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輛坦克開拔加薩邊境! 以色列最後巷戰演訓


發佈時間:2023/10/1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2:47

美國最新衛星照片顯示,以色列軍隊已經在加薩邊界,部署大約400輛坦克和各式裝甲車,隨時準備進攻加薩。以色列士兵也開始訓練,模擬進攻後可能爆發的巷戰,這個訓練場是以色列斥資18億台幣,地形地貌都是仿造加薩打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明時刻,一排又一排的梅卡瓦坦克,集結在以色列和加薩邊境。

從美國衛星影像公司,最新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距離加薩北部邊境大約6公里處,出現大量軍車,看來以色列已經為大舉入侵加薩走廊,做好準備。

根據日經亞洲雜誌分析,大概有400輛以色列國防軍的坦克,或各式裝甲車,不過國際媒體最關心的,恐怕還是這些暱稱是「泰迪熊」的,D9R裝甲推土機。

 
以色列國防軍宣傳片旁白:「D9是裝甲推土機,可以引爆急造爆炸裝置(IED),和隱藏地雷,D9安全地排除這些威脅,讓我們的部隊能夠,以更精確的方式行動,確保所有相關人員的安全。」

除了武器陸續到位,以軍士兵的訓練也不敢馬虎。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Deborah Haynes:「這些士兵,可能成為地面入侵加薩的,第一批以色列軍人,他們來自吉瓦提步兵旅,其中包含坦克軍隊,還有能拆彈的工程師。」

以色列女兵:「對我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工作,我們為國家而戰,我們所有人都得付出巨大心力。」

以色列國防軍更罕見,讓英國天空新聞記者,進到他們的巷戰訓練場。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Deborah Haynes:「這個訓練場被設計得像,一個巴勒斯坦城市,你可以看到牆上的塗鴉,以色列軍隊在這裡訓練,如果入侵加薩的命令下來後,知道未來要如何戰鬥。」

事實上以色列早在18年前,就已經計畫對抗加薩。

 
把過去進入加薩作戰經驗,化為實際的訓練場,以色列在南部,打造了這座占地約24萬平方公尺,耗資大約台幣18億的「迷你加薩」,作為城市戰爭訓練中心。

以色列國防軍將軍Doron Spielman:「我們打造這個訓練場,讓軍人能以最高水平訓練,所以當有一天需要打巷戰時,我們會做好準備,一週前我們還不知道,這會立即付諸行動,並成為一個非常真實的訓練場,可能有一個非常真實的目的。」

只是以軍想要入侵加薩消滅哈瑪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他們面臨最棘手的問題,就是哈瑪斯全長500公里的神祕地道。

資深外交事務記者Reena Ninan:「同樣令人不安的是,以色列確實擁有,對這些隧道的反探測系統,但這真的很難,哈瑪斯多年來對抗(以軍),入侵並摧毀隧道的能力方面,變得越來越厲害,所以你看它(地道)有多麼堅固。」

 
地道出入口,可能藏在一般民宅當中,讓外人難以辨識,隧道網絡更是四通八達,軍事專家分析,以軍想拿下甚至摧毀格外有難度。

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當一支攻擊性部隊進入隧道時,你處於巨大的劣勢,因為防守者哈瑪斯知道,他們想要在哪裡設置,可以朝你開火位置,美國之前進行的地道訓練顯示,5或6人在隧道內能抵禦百名攻擊者。」

軍事專家還說在地底下作戰,一切都得靠自己,不能期待有後勤支援。

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你不能派出很多軍人進攻,而且當你進去地道裡就卡在裡面,只有一種方式進出,而且一旦進去沒有後勤,你需要攜帶好所有的彈藥。」

英國智庫副研究員Nomi Bar-Yaacov:「因此哈瑪斯在當地佔上風,以色列在空中佔上風,但地面戰就意味著在地下作戰,這並不容易。」

如今連天公也不作美加薩下起陣陣細雨。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事實上加薩今天早上下雨,這讓裝甲車進到某些區域比較困難,氣候巨大影響軍事行動,以色列一定會密切關注何時變乾燥。」

即便如此以色列依舊沒有停火的意思。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郎特:「這會是一個漫長的戰爭,代價將很高但我們會打贏。」

美國則持續展現決心的支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周內第二次到以色列,還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周三抵達台拉維夫,並將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晤,共同商討要怎麼讓這次加薩衝突,和平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進攻#加薩#加薩邊界#訓練#裝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91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