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媒體」字樣背心仍遭襲! 加薩12記者遭以色列炸死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04

根據半島電視台統計,至少有12名巴勒斯坦記者,在以色列空襲下喪命。另外,路透社記者在黎巴嫩南部,儘管身上穿了「PRESS」(媒體)的識別背心,也照樣被以色列軍隊炸死。另外英國BBC電視台總部,遭到抗議民眾包圍,只因為他們的報導中,沒有稱呼哈瑪斯是「恐怖分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駐加薩記者攜家帶眷逃命,在路上差點沒命。

CNN記者Ibrahim Dahman:「我跟家人正逃離加薩空襲。」

他們跟好幾枚空襲砲彈擦肩而過,記者的兒子驚嚇呼喊。

 
CNN記者Ibrahim Dahman:「我告訴兒子,別害怕。事實上連我自己都害怕。」

一家人以為逃到飯店就沒事了。

CNN記者vs.兒子:「他們不會空襲飯店吧?不會打到飯店的。」

沒想到照樣遇到空襲,沒有安全的地方。

CNN記者Ibrahim Dahman:「得快點離開飯店,狀況越來越危險。」

他們暫時到加薩南部避難。然而砲彈不長眼,至今有12名巴勒斯坦記者,在加薩空襲中喪命。

前幾天路透社記者在黎巴嫩南部也遇襲身亡,身穿印著「媒體」字樣的背心,依舊遭到以色列砲轟。

 
路透社總編輯Alessandra Galloni:「(以軍)應徹底調查,給明確的證據與解釋。」

挺以色列示威者:「以你為恥!」

不過現在媒體也成為挺以色列示威者的目標,他們譴責英國BBC不願稱哈瑪斯為「恐怖分子」。

BBC解釋,因為「恐怖分子」一詞本身帶有價值判斷,等於選邊站,只用「武裝份子」或「戰士」中性詞彙。

其他英國媒體並未嚴格規範,英國政府則把哈瑪斯列為恐怖組織,也不滿BBC政策。

 
CNN主播Kate Bolduan:「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質。」

美國CNN直言不諱用「恐怖分子」,似乎較偏袒以色列,BBC不畏來自英國政府的壓力,堅持在用語上嚴謹公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媒體#恐怖分子#以色列#加薩#記者#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7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