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以色列撤僑班機免費! 日本「每人要付3萬」惹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21:55
以巴衝突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持續擴大,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為早日平息以巴衝突,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5日宣布,將派遣前日本駐沙特阿拉伯大使上村司作為政府代表前往中東各國;而日本政府安排的撤僑包機,已在日本時間今天凌晨搭載8名僑民離開以色列降落杜拜。不過此班機卻要求公民繳交每人約新台幣6460元的費用,還僅飛到杜拜,令日本當地人相當不滿。

多國展開撤僑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共同社》報導,上川陽子透露,截至14日,滯留以色列的日本人約有1000人。鑑於局勢不穩定且隨時在變化,上川呼籲,有意撤離者趁商用航班仍在運行盡快採取應對。她也強調,包括滯留在哈馬斯實際控制的巴勒斯坦加沙地區的少數日本人在內,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確保其安全。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為回應路透記者被殺」 黎巴嫩真主黨飛彈射以色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致電韓國外交部長朴振,對韓國政府協助載運51名日僑離開以色列表達謝意。(圖/翻攝自「X」平台)

而南韓政府空軍13日派出撤僑機抵達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維夫,出於人道考量,同時也讓51名日本人及6名新加坡人上機,並在10月14日晚間抵達韓國首爾近郊軍用機場。
 

更多新聞:記者難為!採訪發現罹難嬰 聯合國攝影抱遺體情緒潰堤

根據《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撤僑班機,每人需要支付3萬日元(約等於新台幣6460元)才能乘坐,且還並非回到日本境內,只能飛到杜拜。而南韓等國家,為國人安排的包機則可以免費飛回國,與日本政府的安排形成強烈對比,這也引發了日本人的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以巴衝突#南韓#撤僑#日本#包機#以色列撤僑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054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