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加薩! 約旦河西岸一周內47名巴勒斯坦人遭槍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9:20

以巴衝突,除了影響到以色列西部的加薩地區外,以色列東部的約旦河西岸,還有東耶路撒冷的氣氛也非常肅殺。尤其是約旦河西岸的阿拉伯社區,當地人連清真寺都不敢去,因為有大批的以色列警察站崗。過去一周,多達47名巴赫斯坦人,被射殺身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尖叫、衝突、槍擊,根據CNN指出,被開槍的是巴勒斯坦人。這裡不是戰火前線加薩走廊,是另一個以、巴爭議領土的「約旦河西岸」。

當地居民:「現在的氣氛非常緊繃,很難進來(清真寺),只能在街頭祈禱,不要去起衝突。」

巴勒斯坦自治區的約旦河西岸,街頭也開始出現混亂,就連通常熱鬧的清真寺,也沒什麼人,因為,以色列警察站崗控制進出,很多人只能在路上祈禱。

 
當地居民:「這次感覺真的是衝突點,和以往都不同,這次感覺更加嚴重。」

發射催淚瓦斯,根據CNN報導,巴勒斯坦自治區的約旦河西岸,一周以來,有47名巴勒斯坦人,遭到以色列開墾者或是警察擊斃。

當地居民:「發生了什麼事,這真的非常醜陋,我無法向我的小孩解釋,我試著哄他們開心,讓他們不要害怕。」

以、巴長期爭議的土地,除了加薩,還有位在偏東部的約旦河西岸,以及東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區」,有著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聖地。

這個聚落,是東耶路撒冷的阿拉伯社區。但是,近幾十年來,越來越多的「猶太人」到此定居。

這些新來的猶太人,上街唱著歌卻全副武裝,還有士兵陪在一旁,猶太人被當地阿拉伯人視為新殖民者。

東耶路撒冷居民:「每一天每個晚上,巴勒斯坦人跟以色列人都在戰鬥。」

 
東耶路撒冷居民:「如果你討論(戰火)槍殺你,所以只能閉嘴,這就是現況。」

從約旦河西岸,到東耶路撒冷,平民們同樣生活在戰火的陰影。CNN指出,現在也擔心「約旦河西岸」情勢升溫,真主黨跟敘利亞跑出來助陣,將讓以巴衝突升級成更大混戰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約旦河西岸#槍殺#以色列#以巴衝突#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