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控哈瑪斯「用假人娃娃當屍體」想嫁禍 還阻平民撤離加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2:52
以色列表示,哈瑪斯公布的影片中使用了假人娃娃充當屍體。(圖/翻攝自@Israel X)
以色列表示,哈瑪斯公布的影片中使用了假人娃娃充當屍體。(圖/翻攝自@Israel X)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報復、圍困加薩走廊,但社群平台上也流傳許多關於以巴衝突的假訊息和假影片等。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居民撤離,同時指控哈瑪斯使用在地面設檢查點等方式,攔阻平民離開,以色列更在社群平台上曬出影片,稱哈瑪斯以「假人娃娃」冒充屍體,將這筆帳算在以軍頭上,暗示該屍體是以軍襲擊造成的傷亡。
 
以色列軍方要求加薩走廊北部的居民撤往南方,以確保自身安全,並強調平民不是他們的目標,開放2條安全通道讓平民離開。與此同時,哈瑪斯發出聲明,告知加薩居民不必聽從以色列的要求,此舉被以色列解讀為哈瑪斯想要將平民作為「人肉盾牌」。

 
 

 

 

 
以色列14日在其國家官方X帳號(昔稱推特)上PO出兩段影片,只見影片中,包裹在白布內的「屍體」皮膚顏色、質感和鼻子的形狀都有些不自然;以色列稱哈瑪斯「意外地」放出了使用假人娃娃的影片,「是的,假人玩偶。他們在暗示這是以色列軍隊襲擊造成的一部份傷亡。」
 
有網友推測,哈瑪斯本來應該是打算將這些影片中的遺體臉部打上馬賽克再PO出來,但在尚未進行模糊處理前,就失誤意外放出了影片。隨後哈瑪斯就立刻刪除了影片。

以色列表示,哈瑪斯想透過展示這些影片,將其歸咎於以軍造成的傷亡。(圖/翻攝自@Israel推特)

 
此外,以色列國防軍也公開2張照片,以佐證他們所稱「哈瑪斯在強烈攔阻平民撤離到加薩南部」的指控,以軍指出:「這是真的。哈瑪斯為了自己的安全,正在強力阻止平民移動到加薩南部。」

以軍公布兩張相片,左圖顯示一連串的車隊在路上形成壅塞,而右圖則是左圖的放大版,顯示車輛遭到阻攔。(圖/翻攝自@IDF推特)

放大的照片畫面可看見,道路地面上有2台車橫停在道路中間形成阻礙,而整條平民車隊被卡在半路上,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里克斯稱,這顯示哈瑪斯的確積極在阻止平民逃離加薩北部。康里克斯表示,隨著加薩局勢發展,「哈瑪斯的企圖越來越明顯:強迫平民留在加薩市,讓他們在戰鬥中喪生。他們的道德敗壞是沒有上限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巴勒斯坦#哈瑪斯#以色列#假人娃娃#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