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高斬首目標!以色列誓言追殺「巴版賓拉登」:直到他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4:45
哈瑪斯的第二號人物、該組織的實際領導者辛瓦爾(Yahya Sinwar)。(圖/翻攝自 推特@MeghUpdates)
哈瑪斯的第二號人物、該組織的實際領導者辛瓦爾(Yahya Sinwar)。(圖/翻攝自 推特@MeghUpdates)

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後,以色列軍方隨即對其展開一連串報復攻擊,而現年60歲、哈瑪斯的第二號人物、該組織的實際領導者辛瓦爾(Yahya Sinwar)也成了以軍的頭號斬首標;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辛瓦爾是巴勒斯坦的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揚言要追殺他直到死,堅稱他進棺材的日子已不遠了。
 
每日郵報報導,辛瓦爾1982年首次因顛覆政權活動被捕,在約旦河西岸的法拉(Far'a)監獄服刑數月,1988年因策劃綁架和殺害以色列士兵,及謀殺與以色列合作的巴勒斯坦人再度遭逮,被判4個無期徒刑;之後他在以色列監獄中度過數十年,2011年才在換囚行動中獲釋。2017年2月,他接替哈尼亞 (Ismail Haniyeh)成為哈瑪斯領導人,拒絕與以色列進行任何和解,鼓吹武裝份子俘虜更多以色列士兵。

 
 
2021年5月以巴局勢升溫時,以軍聲稱成功轟炸他的住處,結果後續他卻公開露面數次,還在一場記者會結束後,大方表示將走路回家,「邀請」以色列軍方在他到家前刺殺他,結果他真說到做到,還在加薩路上閒晃並與民眾自拍。2015年,他被美國當局列為恐怖份子。

哈尼亞 (Ismail Haniyeh,左)為哈瑪斯的第一號人物。(圖/翻攝自 推特@Ostrov_A)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理查(Richard Hech)表示,「辛瓦爾是『邪惡代言人』,是哈瑪斯襲擊的幕後策劃者,就像賓拉登一樣。」他誓言,「在找到他並將他斬首前,以色列軍隊不會休息,『那男人和他的整個團隊都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
 
 
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13日對加薩地區的10個哈瑪斯目標和「努赫巴部隊」(Nukhba)進行大規模襲擊,炸死了哈瑪斯空中系統負責人梅拉德(Merad Abu Merad)。「努赫巴部隊」是7日突破邊境攻入以國的主要部隊之一。

哈瑪斯第一號人物、政治領導人哈尼亞14日則在在卡達會見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巴版賓拉登#辛瓦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266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