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破飛機餐壞印象 航空業者打造全美最大餐飲廚房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4:13

後疫情時代飛航市場不斷擴大,業者為了搶下商機,把眼光望向以往為人詬病的飛機餐。美國航空斥資上億美元打造全美最大的餐飲廚房,上千名員工協助料理,號稱兩小時之內就能讓食物製作好送到飛機上,不但減少空廚延誤影響起飛的機會,更希望能帶來更好的體驗,吸引更多忠實乘客。
 
一盒看不出來是什麼的食物,或是實在不怎麼美味的漢堡,可能是我們以往印象中的飛機餐。尤其在味覺遲鈍的高空,這些更是讓人食不下饜。

 
 
CNBC航空記者 喬瑟芙:「飛機餐因其不甚美味而聞名,但航空公司實際上運送了大量的乘客,將他們帶往世界各地,有時候,航班可能長達8甚至14個小時,而這些乘客也需要進食。」
 
但隨著疫情後,乘客越來越願意花錢升級,航空公司也忙著提升機上餐點的品質。根據市場調查機構預估,今年空廚市場將達到158億美元,預計2028年將成長到238.3億美元。
 
飲食歷史學家 佛斯:「航空公司希望有辦法讓商務旅客,拒絕搭乘經濟艙,期待有頭等艙的服務。」
 
 
專家說飛機上的餐點,其實是航空業不能說的秘密,能獲得多少營利一向都不願透漏,需要節省開支,通常第一個就是朝餐點下手,成為最能靈活運用的項目。
 
飲食歷史學家 佛斯:「航空公司很保密的一份數據是,它們支付航空餐飲供應商,每份餐食的實際成本,數據非常保密,他們在售賣餐點方面獲得驚人的利潤,如果他們以5美元10美元的價格,賣給你一個午餐盒,想一想實際成本是多少,應該是微不足道。」
 
因此在航空旅客有望增加到一倍的時機點上,美國航空就砸下一億美元在達拉斯設立全美最大的餐飲廚房,不但有全自動的機器,還有上千員工幫忙備餐,上百輛貨車在廚房與機場之間穿梭。
 
美國航空資深副總 拜恩斯:「我們現在位於全新的尖端廚房,這是美國最大的餐飲供應設施,擁有這個空廚的好處是,隨著業務需求的變化 我們具有靈活性,目前已經與LSG Sky Chefs簽約,成為未來我們空廚的獨家供應商。」
 
不論是橫跨太平洋要飛往亞洲,還是穿越大西洋要去歐洲,不同的飛航地點搭配不同的菜色。但一天800多架航班1.5萬份餐點,全都出自這間超級廚房。
 
美國航空資深副總 拜恩斯:「根據乘客旅行的目的地調整供應菜色,唯一不變的是乘客的喜好會改變,可能去年喜歡的不一定明天會喜歡,我們持續修改機上餐飲及實際製作的食物,主要就是根據乘客的反饋意見。」
 
航空業者強調,乘客的感受很重要,很可能一份飛機餐就成為忠實乘客的重要關鍵,現在業者也利用科技方式管理餐點,未來還要靠AI了解乘客的喜好。
 
 
美國航空資深副總 拜恩斯:「菜單選項疲勞在這行業是非常實際的問題,所以我們不斷努力讓菜單多樣化,不久的將來會使用AI來拍攝,飛機上送回來的食物的照片,這將有助於未來菜單的設計。」
 
而且隨著科技進步,飛機餐的烹調以及加熱方式,還有哪些餐點適合在高空當中食用,都有更多研究,也大幅改善飛機餐的精緻度以及美味程度。
 
飲食歷史學家 佛斯:「飛行中烹調的技術始終是用對流烤箱,這是一種保持濕潤的烹飪方式,就像蒸煮一樣,但美國人喜歡油炸食物,為什麼不給乘客油炸食物呢?想像一下在飛機上使用油炸機器,不適合,這是個糟糕的主意,航空公司為迎合我們的口味已經發生了變化,因為不僅對食品技術更加了解,還對我們的生理更加了解,航空公司更善於找到適合的食物。」
 
但業者強調,大型空廚除了增加餐點的美味程度,更重要的是要快速出餐以及送上飛機,大約只需要兩個小時,就能從工廠到半空中讓乘客享用。減少延誤的時間就能大幅節省成本,還有機會吸引乘客加錢升級,航空業者期望超級空廚能成為吸金的秘密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餐#航空#餐飲#美國#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84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