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5萬人集結沖繩!那霸大拔河祭 用43噸巨繩「拉回幸福」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0:27

日本沖繩年度盛事「那霸大拔河祭」,是全球最大的拔河盛事,最特別的是長200公尺、重43公噸的超粗巨繩。今年的大拔河祭,是疫情後第一次完全不設限進行,結果吸引超過27萬,來自沖繩當地和各國的觀光客參加,場面非常盛大。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沖繩那霸人群塞爆街頭,中間還能看到超粗的巨繩,他們是要參加全球最大規模的那霸大拔河祭。

人群中有沖繩當地人也有各國觀光客,今年的大拔河祭吸引超過27萬5千人到場其中真正參與拔河的有1萬5000人,他們跟著口令齊心往後拉,不過手握的不是長200公尺重43噸的巨繩,而是一旁比較細的小繩子。

主播:「雙方激戰大約30分鐘後,由東側民眾獲勝今年的大拔河賽,是睽違4年再度登場,現場非常熱鬧。」

 
結果揭曉這刻,不管輸贏全場都開心歡呼,這場沖繩最知名的祭典,過去三年都因為疫情影響,規模大幅縮水,2019年還發生扯斷巨繩的誇張場景。

主播:「螢幕右邊的是2019年的拔河賽的景象,由於新冠疫情採取了防範措施,限定3200人參加,但就要開始前竟然發生繩索斷裂。」

其實那霸大拔河祭,可是全日本規模前三大的活動之一。

主播:「從琉球王朝時代開始,有500多年歷史的。」

活動結束後參加者,可以用小剪刀剪下繩子作為幸運符,相傳只要拉過拔河繩後,就能將幸福拉回自己身上,也讓參加的人最後都能帶著幸福的笑容返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那霸大拔河祭#日本#沖繩#拔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9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