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證管會調查馬斯克併購推特 擬迫使出面作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0:32
馬斯克遭美國證管會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斯克遭美國證管會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院文件,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正就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併購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一事進行調查,並試圖迫使他出面作證。

路透社報導,這項調查牽涉馬斯克2022年併購改名為X的推特是否違反聯邦安全法律,以及是否違背他對這項交易所做的聲明和提交的美國證管會資料,同時調查也加劇馬斯克與美國證管會間的長期失和。

 

美國證管會指出,今年5月已傳喚馬斯克至他們在舊金山的辦事處作證,馬斯克同意9月15日出面。但當日前兩天,美國證管會表示馬斯克提出「若干虛假反對意見」並告知不會出現,馬斯克也拒絕美國證管會提出10月或11月在德州進行取證的建議。

美國證管會指出,馬斯克反對的理由是美國證管會企圖「騷擾」他,且他的法律顧問需要時間審查9月出版的馬斯克傳記所含的潛在相關資料。

根據這份法院文件,馬斯克已提供美國證管會關於這項調查的資料,並已於去年7月透過視訊會議提供證詞。
 

馬斯克的委任律師史派洛(Alex Spiro)聲明指出:「在這個誤導的調查中,美國證管會已多次收到馬斯克先生的證詞,應適可而止。」

美國證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們尋求「馬斯克的證詞,以取得美國證管會尚未掌握到的資訊,而這些資訊與獲得正當、合法的調查有關」。

今天的文件是馬斯克和美國證管會間最新一次交手,自馬斯克2018年在推特表達他計劃將特斯拉(Tesla)私有化並獲得資金保障以來,雙方一直不和。此後,馬斯克多次詆毀美國證管會,美國證管會則多年來對馬斯克啟動多項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斯克#推特#Twitter#Elon Musk#美國證管會#併購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81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