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買車有多難? 光取得「資格」就得先花300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5:13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不只買車限制繁多,相關費用也遠遠高於其他國家一大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不只買車限制繁多,相關費用也遠遠高於其他國家一大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對於國內購買車輛有極為嚴格的限制,想要買車的人,必須要先取得一個「政府許可」,你才有資格能進行挑選,如今這份許可的代價,居然已經上漲至10萬6000美元(約新台幣342萬2000元),幾乎等於能在美國購買4輛豐田Camry混動動力車輛,如此驚人的價格,也讓各大外媒對此議題非常感興趣。

 

 

這個許可證是有嚴格數量控管,民眾必須要用投標方式取得,由於僧多粥少的趨勢,讓價格一度在2020年大幅下滑,只需3萬新幣(約新台幣70萬6600元)就能取得;但隨著疫情解封後,目前投標售價平均上看10.6萬美元(約新台幣342萬2000元),飆漲幅度高達4倍,讓許多新加坡居民望塵莫及。
 
更多報導:合夥算牌贏走星國賭場千萬 4台人被捕面臨7年刑期
 

買車的成本高到什麼程度?如果與政府公寓相比,新加坡公民可以用12.5萬新幣(約新台幣294萬4100元)買到一套政府公寓,但如果想買私家車,加上政府許可、註冊規費、稅金等支出,一輛豐田Camry混合動力的轎車,你得花費25萬1388新幣(約新台幣592萬0984元),幾乎是兩套公寓的價格。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嚴格管控總體車輛數量,也導致當地買車得支付驚人天價。(圖/翻攝自Land Transport Authority粉專)

由於新加坡是城市國家的限制,政府為了避免車輛氾濫,造成更高的交通運輸成本,才會嚴格管控上路車輛不得超過95萬輛。每年能釋出多少張許可,將根據有多少舊許可過期和舊車被註銷決定。
 
 
不少在早期低價進場的車主,陸續在當前驚人高價狀態下,將還有效期的許可與車輛出售,藉此賺取差價牟利。許多受訪者表示,新加坡本地大眾運輸系統非常發達,即使沒有汽車,也能很便利地往來各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買車#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天價#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6

0.1395

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