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名Siri!蘋果iOS更新不用嘿就喚醒 她氣喊:不能叫我名字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5:06
英女希利普萊斯(Siri Price)撞名數位語音助理「Siri」。(圖/翻攝自 《紐約郵報》)
英女希利普萊斯(Siri Price)撞名數位語音助理「Siri」。(圖/翻攝自 《紐約郵報》)

英國一位名叫希利普萊斯(Siri Price)的女子抱怨,自從蘋果(Apple)2011年發布數位語音助理後「Siri」後,所有人和她打招呼時都不能加上「嘿」,否則手機內的Siri就會全被喚醒,不過日前iOS 17新版本推出後,只要喊「Siri」就能啟動,逼得她被迫改名,讓她無奈直呼「人們甚至不能說出我的名字。」
 
紐約郵報報導,26歲的希利很喜歡她的名字,因為據說在古挪威語中,「Siri」意為「帶領你走向勝利的美麗女人」;不過自從同名的數位語音助理問世後,別人和她打招呼時不再能說出「嘿,Siri」這句話。

 
 
希利表示,「我在一家健身房工作,周圍有很多人,所以每個人很快就學會了跟我打招呼時不要說『嘿』,否則會發出很多嘟嘟聲。」她氣憤指出,「這很煩人,但可以控制。」
 
然而,當蘋果最近發布了iOS 17更新,現在用戶只需講「Siri」即可啟動語音助理,導致她必須改名為西茲(Siz),避免動不動就啟動Siri;不過她身邊的親友為此感到很不習慣,她透露,「我男友前幾天更新了手機,發現每次和我說話時都會喚醒Siri。」

希利(Siri Price)被迫改名為西茲(Siz)。(圖/翻攝自 《紐約郵報》)

 
希利喊話,希望蘋果在命名他們的產品時考慮更周全,「我確信蘋果可選擇其他名字,有很多人叫 Siri,他們的生活因此變得難以忍受。」
 
而蘋果的Siri並非唯一迫使人們改名的語音助理,亞馬遜(Amazon)的Alexa 曾導致名為Alexa的嬰兒數量減少;該虛擬助理於2014年發布,據報導以古代世界最大的亞歷山大圖書館(Library of Alexandria)命名。
 
當時,世界各地名為Alexa的人還發起名為「Alexa is Human」(Alexa是人)的活動,鼓勵人們使用這個名字,並向亞馬遜公司施壓,要求更改語音助理名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撞名#Siri#數位語音助理#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227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