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伯之春變色! 埃血腥鎮壓638死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6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6 07:34

埃及軍政府血腥鎮壓示威群眾,一名手無寸鐵的婦女為了不讓軍方推土機輾過傷患,竟然手無寸鐵用身體來阻擋,被外媒形容為「埃及版的天安門事件」!當地正面臨茉莉花革命以來最血腥的一刻,至少638人死亡,開羅街頭完全失控,任何人在戶外都可能隨時被射殺。

前一秒還在高架橋上的警用車,下一秒從天而降。CNN新聞報導:「在這張事後照片裡,墜落的車裡至少有1個人。」

這幾天在埃及開羅,街頭子彈亂飛,看了這段直擊影片,您就知道此話不誇張,穿粉色衣服的男子一肩扛起滿身是血的同伴,走了兩三步,他越跑越快,槍聲大作後,最後要救人的跟原本要被救的,通通被射倒在地。

再看另一段畫面,所有人都在逃命,看清楚這位帶黑頭巾的女士,才眨個眼功夫,她立刻中彈倒地。CNN新聞報導:「她(倒下時)眼睛睜得大大的,我們不知道是誰射殺的,這到底是怎樣一場動亂?不論是哪一方都有可能傷了這名完全無害的女士。」

示威群眾:「真主至聖!」

前總統穆西支持者:「衛生署拒絕派人來這裡統計死者人數。」

支持前總統穆西的群眾指控軍政府故意不算清楚死了多少人,根本是屠殺,而官方則說安全部隊是因為先被攻擊,之後才以暴制暴。

中東研究學者蓋爾文:「埃及人認為他們陷入困境,一個零和的困境,雙方沒有妥協的空間。」

CNN新聞報導:「顯然,所謂沒有妥協空間,就是射殺那些暴露在外的民眾。」

軍政府迫不及待出手,放出催淚瓦斯,還要火燒清場,派出坦克跟推土機挺進,這時一名婦女用肉身擋住,不讓車輾過後頭混身是血的傷者。CNN新聞報導:「這一幕很像在天安門廣場。」

不管是英國的衛報,或者是美國的彭博社,都把這場鎮壓行動拿來比擬24年前對岸的天安門事件!驚人影像傳出,英、美、法、歐盟等國譴責不斷。美國總統歐巴馬:「因此今天早上我們已知會埃及政府,我們取消下個月的聯合軍演。」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布旅遊警戒,要求公民撤出埃及,但卻沒把軍政府推翻前總統穆西定調為「政變」,看得出美方左右為難。埃及研究專家特雷傑:「這確實是很血腥,或者說是自2011年革命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各方勢力衝突像野火,從開羅燒到亞歷山卓,這個國家已經失控,即將引爆內戰, 這是埃及自2011年茉莉花革命之後最血腥的時刻,阿拉伯之春已經變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1

0.4974

0.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