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棕熊拉出「超長白棉線」閒晃!2千萬人瘋傳 達人揭可怕真相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0:40
棕熊屁股後的一條東西引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棕熊屁股後的一條東西引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國外有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PO出了一隻棕熊正在走路的影片,仔細一看才發現棕熊的屁股後有好幾條「長長的線」,似乎像是棉線一般。影片瞬間被民眾瘋傳,不少人好奇棕熊屁股後的線真相為何。
 
更多新聞:50年來首次!可愛外交官「撤離」北美 大貓熊將回中國

 

該隻棕熊的屁股後拉出一條長長的白棉線。(圖/翻攝自 微博@冷知識bot)

根據《SMNI NEWS CHANNEL》報導,一位野生動物紀實攝影師拍攝了一隻棕熊的可怕遭遇,只見牠的屁股後有一條長長的白色繩子。其實這並非繩子,而是棕熊體內的「絛蟲」且在熊的體內可長達9公尺或30英尺(9.1公尺),影片發布後吸引了超過2000萬次的觀看數,不少民眾對於該現象感到震驚與害怕。不過人類也曾經有過類似情事,一名67歲的泰國男子在2021年進行驅蟲治療後,竟排出了「18公尺長」的牛肉絛蟲,科學上稱作牛帶絛蟲。

更多新聞:超Q!壽山動物園造型柚吸睛 長鼻浣熊為吃竟對「嫦娥」襲胸

 
 專家解釋棕熊屁股後為寄生蟲。(圖/翻攝自 微博@喬老爺玩轉地球)

微博《冷知識》粉專也解釋,住在阿拉斯加的棕熊們喜愛在淡水上捕獲鮭魚食用,不過因鮭魚生長的水域中存在大量的絛蟲,當絛蟲進入了熊的身體後就安住在當中,因繁殖力強更會在熊的體內大量產卵。當棕熊排便時,絛蟲的蟲卵也會隨之排出,因熊的爪子並不這麼靈活、有時絛蟲會被拖著走,棕熊只能努力地「蹭樹」將蟲卵切掉,不過不一定會成功。此外,絛蟲排出熊體外後將再次回到河流上,等同開啟循環模式重獲新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棕熊#白棉線#絛蟲#線#阿拉斯加#蟲卵#鮭魚#熊#排泄#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54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