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153年!英男旅遊驚見「埃及神鳥」飛過 與神同行畫面曝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1:49
英國有民眾在外出旅遊時,驚喜發現有隻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鷲」從頭上飛過。(圖/翻攝自「@visitIOS」推特)
英國有民眾在外出旅遊時,驚喜發現有隻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鷲」從頭上飛過。(圖/翻攝自「@visitIOS」推特)

英國有一名男子在2021年前往夕利群島(Isles of Scilly)旅遊時,意外發現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鷲」重出江湖,引發熱烈討論。事實上,埃及禿鷲在埃及神話中又是「禿鷲女神」涅赫貝特(Nekhbet)的化身,令直擊民眾忍不住讚嘆,不敢相信自己親眼見到「神」的降臨。

根據《每日鏡報》報導,英國一名賞鳥愛好者瓦格斯塔夫(Will Wagstaff)在2021年帶團前往夕利群島,並在特雷斯科島(Tresco)上的修道院與大池間行走時,意外發現頭上飛過了一隻「埃及禿鷲」(Egyptian vulture),並在一旁的松樹上停留了大約一小時,讓他迫不急待地拿出手中的相機拍照,將這場「與神的邂逅」記錄下來。

 

瓦格斯塔夫帶團出遊時,意外直擊「埃及禿鷲」降臨。(圖/翻攝自「@visitIOS」推特)

瓦格斯塔夫坦言,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更對於自己的好運感到訝異。他透露,在他這趟旅途當中,其實已經看到了不常見到的白鶺鴒(White wagtail)、蒼鷺(Grey heron),沒想到卻意外親眼見證「神」的降臨。最後,瓦格斯塔夫也強調,雖然此畫面極為罕見,但相信仍吸引國內的賞鳥團隊、專家高度興趣。

英國上次有民眾見到埃及禿鷲,已經是1868年的事情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全世界的野生埃及禿鷲很可能只剩12萬隻,屬於一種瀕臨滅絕的物種,其原生繁殖區位於非洲、亞洲與南歐,鮮少會出現在天氣較為寒冷潮濕的英國。值得一提的是,英國上次看到埃及禿鷲已是1868年的事情了,只可惜該埃及禿鷲在飛至埃塞克斯郡(Essex)時遭到農民射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夕利群島#禿鷲女神#涅赫貝特#埃及神#與神同行#Will Wagstaff#賞鳥#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38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