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凱旋門熱迎英國王 凡爾賽宮國宴眾星雲集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8:21

英國國王查爾斯跟王后卡蜜拉,前往法國訪問,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凱旋門盛大迎接。晚間還在凡爾賽宮設宴款待,現場眾星雲集,包括英國明星休葛蘭、LV集團老闆都受邀出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20日抵達法國訪問三天,這是他首次以君主的身分訪問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洪熱情迎接,不只在凱旋門安排騎兵和樂儀隊,上頭還有空中分列式噴出彩煙。

車隊所到之處都有民眾駐足圍觀,查爾斯中途也特地下車與民眾握手聊天,現場有人帶著已故女王畫像表達支持。

 
巴黎民眾AntoineFort:「我非常欽佩他,我認為我們應該歡迎他,法國必須歡迎他,英法是偉大夥伴。」

查爾斯原定3月訪法,卻因為當時爆發反年改示威被迫延期,在凡爾賽宮的晚宴上,查爾斯還特地用法文發表演說。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訪法首日的尾聲,我無法形容今晚我和我妻子有多開心能與你們同聚,你們的盛情歡迎也令人感動。」

這場奢華晚宴菜單有藍龍蝦、精選法國佳餚和英國起司,入場前的紅毯更一秒變星光大道,包含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英國演員休格蘭(HughGrant),還有LVMH集團老闆阿爾諾等(BernardArnault)都受邀出席。

這次英王出訪媒體也注意到馬克洪多次直接觸摸查爾斯的肩膀,並親吻卡蜜拉的手,這些在伊莉莎白二世時期幾乎從未見過。

為了慶祝日越建交50周年,日本文仁親王夫婦也前往越南訪問,除了前往越南國父胡志明的紀念堂獻花,並與二戰結束後留在當地的日軍家屬會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查爾斯#卡蜜拉#法國#馬克洪#凱旋門#凡爾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3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