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王儲談核威脅:若伊朗有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3:32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圖/翻攝自Mohammed bin Salman al saud臉書)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圖/翻攝自Mohammed bin Salman al saud臉書)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沙國正穩步推進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並警告如果伊朗取得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路透社報導,當被問及沙烏地阿拉伯與宿敵以色列即將舉行會談,有望達成具里程碑意義的外交協議進展時,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今天在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播出的訪談中表示,「我們每天都離目標更近了」。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正努力斡旋,試圖讓這兩個地區強國冰釋前嫌。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是華府在中東地區的親密盟友。

關係正常化是這場複雜談判的核心,此外還包括美國的安全保證、沙國尋求民用核援助等,以及以色列可能對巴勒斯坦問題做出讓步。

詢及採取何種舉措才能使兩國關係正常化時,沙爾曼表示,「對我們而言,巴勒斯坦問題非常重要,我們必須解決這點。我們現已制定了良好的談判策略」。
 

沙爾曼以英語表示:「我們必須探索所有可能性。我們希望能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並幫助以色列成為中東一員。」

沙爾曼也對沙、以兩國共同敵人伊朗可能取得核武表示擔憂,美國近年也不斷遏止伊朗發展核計畫,但德黑蘭始終否認研發核武。

沙爾曼:「這是個糟糕的行為。一旦動用核武,就必須與全球其他勢力進行一場大戰。」

沙爾曼談到伊朗有朝一日若取得核武時說:「考量到安全因素及中東力量平衡,如果他們取得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但我們不願看見這種情況發生。」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今天指責沙烏地阿拉伯尋求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背叛了巴勒斯坦。

萊希說:「我們認為,中東地區國家與猶太復國主義(Zionist)政權建立關係,就像是在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抵抗運動背後捅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王儲#核武#伊朗#中東#以色列#伊朗核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2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