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揚言追殺!川普「煽動性言論」恐影響審判 美特檢聲請禁言令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4:45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昨天請求法官對前總統川普下達言論禁制令,指稱他的煽動性言論恐影響他即將為推翻大選案受審一事。

法新社報導,史密斯告訴華府的聯邦法院,川普一再攻擊司法部官員、華府人士及此案主審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可能會導致陪審團候選者抱持偏見。

 

他也表示,這些攻擊導致川普支持者對檢察官、法院和潛在陪審員構成真正的威脅。

聲請狀說,川普的言論「恐對陪審團候選者的公正性產生重大影響,同時影響證人證詞」,任何讀到或聽到川普言論的人,或許會擔心自己可能成為川普下一個攻擊目標,會有這樣的擔憂很合理。

史密斯請求法官禁止川普對參與或可能參與此案的任何人發表誹謗性、煽動性或恐嚇性言論,也不能對所有未來的證人有任何評論。
 

聲請狀提到川普8月1日被起訴後的一些言論,包括一則帶有威脅語氣的社群媒體發文,其中寫道「你若追殺我,我也追殺你」。

川普稱楚坎是「騙子」、「仇恨川普」,史密斯的辦公室則是「惡棍團隊」,還說華府「骯髒且犯罪猖獗」,當中的人「超過95%反川普」。

聲請狀還提到,川普攻擊不利於他的潛在證人,包括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聲請狀指出,川普的言語導致法院和檢察官面臨真正的威脅,「顯然這些威脅是由被告(川普)一而再再而三的貼文引起」。

川普因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而被起訴,他的支持者2021年1月6日攻擊國會大廈,打亂國會認證現任總統拜登當選的程序,一般認為川普難辭其咎。

川普也因不實指稱自己才是2020年大選贏家,被控試圖剝奪美國選民的選舉權。

川普拒不認罪,並已正式聲請承審法官楚坎迴避,指控她懷有偏見。
 

楚坎預定明年3月4日開審,這可能會影響川普爭取明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選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美國前總統#禁言令#煽動性言論#美國法院#審判#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331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