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穿蘿莉塔服上班爆紅!已婚男砸百萬治裝 妻子還力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8:08
陸已婚男每天畫濃妝、穿蘿莉塔服裝上班。(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陸已婚男每天畫濃妝、穿蘿莉塔服裝上班。(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中國大陸一名已婚男子相當熱愛「角色扮演」(cosplay),每天出門上班前都要花數小時畫上濃妝,並穿上蘿莉塔(Lolita)服飾,2年來無不例外,甚至還揪同事一起,在中國圈粉無數。他表示自己這麼做是為宣揚「理解女性處境」理念,目前衣櫃裡已有200多件蘿莉塔連衣裙,治裝費達40萬人民幣(約175萬新台幣)。
 
南華早報報導,36歲的D-Jiang曾在中國一家大型網路公司擔任程式設計師,平時熱衷cosplay的他,常穿著蘿莉塔服裝參加動漫展,而2019年發生的一系列改變生活的事件,更讓他決定將其融入日常工作穿搭。他表示,「我失去了幾位年長的親戚和一隻我養了10多年的愛貓,感受到生命的短暫,需珍惜每一天。」

 

D-Jiang常穿蘿莉塔服裝參加動漫展。(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現在,D-Jiang每天都會花2小時完善自己的妝容,裝飾自己的衣服,並整理齊腰的粉白色染髮,還製作一份表格,列出每件衣服的價格、顏色、名稱和穿著頻率。
 
他表示,選擇這麼做是為讓大家了解「女性處境」,「當我在日常生活中穿得像女人時,我能感受到女性所經歷的各種不便,作為女性會遇到的一系列特殊挑戰。」

 
D-Jiang透露,選擇這麼做是為宣揚「理解女性處境」理念。(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D-Jiang透露,妻子不僅沒反對他這麼做,還相當支持,甚至會教他化妝技巧。「當我花時間打扮得漂漂亮亮,穿上漂亮的裙子時,我覺得我充分利用了自己的時間。」他現在是動漫俱樂部主席,常鼓勵害羞的同事也跟他一樣穿上蘿莉塔裝,在社群媒體上吸引並激勵了許多人。
 
網友表示,「服裝的性別是一種社會習俗,是可以改變的,服裝沒有性別之分,追求美​​麗也不應受性別限制」、「他的妻子很棒,這是真愛」、「只有中國人才能超越中國人」、「比女生還會打扮」、「真想有這種同事,很療癒」、「沒事,古代人不也外面穿長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大陸#已婚男子#角色扮演#蘿莉塔#女性處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129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