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興起「糖葫蘆熱潮」!人手一根排隊搶購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4:29

台灣人熟悉的夜市小吃糖葫蘆,最近在南韓暴紅,各地都開起糖葫蘆專賣店,吸引民眾排隊購買,生意好的一天可以賣出400根糖葫蘆,不過民眾吃完的竹籤亂丟造成環境問題,不少店家貼出告示,禁止糖葫蘆入店,韓國人為什麼會對糖葫蘆入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現在最夯的街邊小吃,就是糖葫蘆。

 

YonhapnewsTV記者:「在我背後可以看到年輕人為了吃糖葫蘆排隊等候的樣子,我們也直接買來嚐嚐看,老闆,人氣第一的口味是什麼?草莓青葡萄,我要一個草莓青葡萄,要吃什麼呢?我要鳳梨的,請給我兩個。水果非常冰涼,因為外面塗著一層砂糖,吃起來很涼爽。」

甜甜的糖葫蘆突然暴紅,小孩吵著吃,外國遊客也趨之若騖。

南韓小學生:「我很常吃,很好吃啊,纏著媽媽買給我,(每當這時候媽媽說什麼?)都說不行。」
 

南韓民眾:「聽說身邊的孩子們都吃過,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想嚐嚐看。」

法籍觀光客vs.記者:「糖葫蘆在外國人之間很流行嗎?是的,我們也在YouTube上看過。為什麼喜歡糖葫蘆?很新鮮,夏天很熱吃起來很涼爽,你們知道這是中式小吃,不是韓式小吃嗎?不知道,我們法國沒有這個。」

現在更流行的是,同時販售麻辣燙和糖葫蘆的店家,甚至創造出,「吃完麻辣燙再吃糖葫蘆」的流行語。

南韓小學生:「不用另外走路去買,麻辣燙吃完後,直接去收銀台點糖葫蘆,感覺很方便,如果麻辣燙太辣的話,糖葫蘆就會把辣度壓下去。」

最近這種又辣又鹹又甜的食物,在南韓年輕一代很受歡迎,為什麼會喜歡這樣衝突的口感呢?

南韓民眾:「吃完麻辣燙,拿著一根糖葫蘆去KTV,好像都是這樣出去玩的,10幾歲或20幾歲的人除了學業壓力,也會有其他壓力,用食物解決是最簡單的方法,好像中毒了。(喜歡麻辣燙和糖葫蘆套餐嗎?)非常喜歡。吃完麻辣燙再吃糖葫蘆的話,那不是幸福的一天嗎,麻辣燙裝一點的話,1萬韓元有找(240台幣),我覺得比其他食物便宜。」

便宜又紓壓,中毒性的口味,讓年輕人完全入迷。
 

國民大學食品營養學系教授鄭相鎮:「經常吃是個問題,刺激點總是變高,如果從小開始一直吃鹹的,辣的,甜的,比這個甜或辣到一定程度才會滿足,又鹹又辣的話,會讓人產生食慾,如果吃得更多、攝取高糖,就會走向肥胖,最終可能會罹患慢性病。」

糖葫蘆除了會造成肥胖,更糟糕的是造成環境髒亂,儘管店家請客人吃完回收竹籤,街道上仍隨處可見吃完亂丟的竹籤垃圾,讓附近店家氣得貼出告示,禁止糖葫蘆入店。

糖葫蘆店附近店家:「除了我們,還有很多禁止糖葫蘆的店,只要稍微拿一點,糖漿就會嘩啦啦流下來,因為發生過糖漿沾在商品上黏答答的例子,我們也是不得已,進去無人商店的話,經常看到糖葫蘆掉下來或被踩到。」

糖葫蘆是年輕世代解放壓力的必須品,熱潮衍生的負面問題,短時間恐怕難以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葫蘆#衝突#街邊小吃#韓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2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