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誤「汙染水」惹怒岸田 日大臣看小抄道歉:怕嘴滑講錯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5:24
日本內閣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將「處理水」口誤說成「汙染水」,為此公開道歉。(圖/翻攝自農林水產省YT頻道)
日本內閣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將「處理水」口誤說成「汙染水」,為此公開道歉。(圖/翻攝自農林水產省YT頻道)

日本8月24日起開始將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排放入海,沒想到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8月31日將日媒及政府慣用的「處理水」口誤稱為「汙染水」,令首相岸田文雄大怒,下令他撤回發言並向公眾道歉。野村當晚已經為此道歉,但表明不會請辭;今(1日)他再次於記者會上公開致歉,並解釋自己看小抄道歉是因為怕又會講錯話,「有時候,我嘴巴滑了一下會講錯話,我有這樣的擔心」。

日本水產品面臨滯銷危機,岸田文雄要求野村哲郎為「汙染水」發言道歉。(圖/翻攝自首相官邸推特)

 
《朝日電視台》報導,野村哲郎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再次為自己口誤失言道歉,「昨天我在面對記者提問時,說錯汙染……處理水這個詞,我撤回此言並為此鄭重道歉。」
 
野村表示,對於自己的發言讓福島漁民等相關人士感到不愉快,他非常抱歉,不過強調不會為此請辭,也會努力落實貼近水產品業者的各項政策。野村還因道歉時讀小抄被批評,他表示,「有時候,我嘴巴滑了一下會講錯話,我有這樣的擔心,為了不要說錯,我帶了小抄照著讀。我已經有在深刻反省。」

野村表明不會因為失言請辭。(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日本含氚廢水排海計畫開始已經過一周,福島縣今日公布在核電廠近海2公里內進行採樣的檢測結果,顯示9個觀測點海水氚含量皆低於標準值,未來考慮每周檢測一次。
 
 
《福島電視台》報導,福島縣為監測核電廠排放含氚廢水對海洋的影響,8月30日在排水口附近2公里內的9個定點採集海水進行分析,並在官網公布各觀測點的海水含氚量皆低於檢測的極限值,也就是低於3.9至4.4貝克;未來考慮每周進行一次採樣檢測並公布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9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