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教兒開車!媽「肉身擋卡車」遭輾死 司機1原因無罪釋放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09:10
媽媽教兒開車,用肉體擋卡車當場被輾死,撞人司機無罪釋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媽媽教兒開車,用肉體擋卡車當場被輾死,撞人司機無罪釋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雪梨在8月30日發生一起具爭議性的車禍,一名55歲母親皮蔻恩(Leonia Picone)正在教17歲兒子學開車,但當時有一輛卡車疑似和皮蔻恩的轎車擦撞,皮蔻恩為了兒子學車,親自下車並用肉身擋卡車,但沒想到卡車司機當場加速前進,導致皮蔻恩當場被輾死,不過卡車司機最後被警方無罪釋放。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事發在8月30日早上6點半左右,當時皮蔻恩正在教導17歲兒子學開車,不過其間疑似被一輛卡車擦撞。隨後皮蔻恩下車,兒子跟在旁邊,而皮蔻恩直接站在卡車前方,示意要卡車司機下來,但沒想到卡車司機非但沒下車,還加速往前開,導致皮蔻兒當場直接被撞,慘遭輾斃。據悉兒子在一旁看到事發狀況,心理受到嚴重驚嚇,但幸好沒有受傷。
 

報導指出,警方與救難隊獲報後抵達現場,雖一度試圖對皮蔻恩急救,但皮蔻恩不幸當場死亡。隨後51歲卡車司機被帶到醫院進行藥檢與酒精測試,警方也向卡車司機問話,不過最後卡車司機被無罪釋放。但報導指出,目前全案並未結案,澳洲事故調查小組(Crash Investigation Unit)官員正做進一步調查,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和肇事責任。

 


皮蔻恩與兒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至於卡車司機為何能在短時間內就被警方釋放?具有13年開卡貨車經驗的法庫哈(Aaron Farquhar)向《每日郵報》表示,他認為皮蔻恩所站的位置,剛好是卡車司機的死角,但皮蔻恩完全沒有意識到,也沒有受過卡車視角的訓練,因此可能導致卡車司機沒有發現到她,而直接往前開車釀成悲劇發生。法庫哈相信,卡車司機根本沒有犯錯,因此才會被警方直接釋放。
 

法庫哈也說,卡車的死角範圍非常廣,而且就算撞到物體,由於卡車本身的震動較大,通常司機自己也難以察覺到。因此像他的卡車,就有裝設感應器,如果有物體靠近卡車、甚至撞到,感應器就會馬上通報,給卡車司機多一分警覺。

 

有卡車司機認為,皮蔻恩剛好站在死角,但她沒有意識到。(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更多鏡週刊報導
【崩潰片】搬馬桶引「骨牌式倒塌」摔爛一百個 工人崩潰26秒影片曝光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稱「核汙水」犯大忌 岸田文雄震怒要求道歉
海葵颱風由中國命名!登陸台灣機會高 美軍預測週日直接貫穿撞「護國神山」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雪梨#皮蔻恩#Leonia Picone#學開車#車禍#卡車#法庫哈#Aaron Farquhar#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5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