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泥人戰」疑爆細菌感染 3百人冒詭異紅疹、高燒嘔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5:41
泥人戰舉行完畢後,許多人冒大片紅疹。(圖/翻攝自推特@typo_cat、紐約郵報)
泥人戰舉行完畢後,許多人冒大片紅疹。(圖/翻攝自推特@typo_cat、紐約郵報)

美國加州索諾瑪郡19至20日舉行的耐力挑戰賽「泥人戰(Tough Mudder)」,吸引大批民眾報名參加。豈料活動結束後,許多參加者出現發燒、發疹和嘔吐等症狀。該郡衛生當局指出,截至30日為止,至少已經查獲3百件病例,疑似是氣單胞菌惹禍。
 
《CNN》報導,泥人戰是讓參賽者在泥濘中進行各種競技的挑戰賽,參賽者必須在泥巴中爬行、攀越鐵絲網等障礙物。索諾瑪郡衛生服務局指出,許多民眾參加19至20日的比賽後,陸續出現發疹、高燒、肌肉痠痛、噁心與嘔吐等症狀。截至30日為止,至少已經確認到超過300案例。

 

泥人戰參加者賽後往往全身沾滿泥巴。(圖/翻攝自推特@TRTWorldNow)

索諾瑪郡指出,目前仍無法確定引發這些症狀的確切原因,可能是血吸蟲導致的輕微皮膚炎,也可能是葡萄球菌或氣單胞菌導致的嚴重細菌感染。當局仍在等候醫療機關的檢驗報告出爐,目前正以全員感染氣單胞菌為前提進行處置。
 
氣單胞菌是存在於水中的細菌,在泥濘或部分食品中也會現蹤。感染氣單胞菌會出現消化道症狀,也可能引發腎臟病、腦膜炎、皮膚與傷口感染等併發症。

 
至少300人在參加泥人戰後,身體出狀況。(圖/翻攝自推特)

泥人戰的主辦單位目前正與當地政府合作進行調查,並連絡所有報名比賽的參賽者,呼籲參賽者若出現宛如流感的症狀(發燒、疲倦、肌肉痠痛),且沒有改善或更加惡化,必須盡快就醫。主辦單位同時強調,在準備和舉辦活動過程中,都有遵守必要的手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細菌感染#氣單胞菌#發生#發疹#Tough Mudder#SONOMA#泥人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62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