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研發「枕頭西瓜」 推動農業創新抗氣候變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22

南韓近期天災頻傳,高溫、多雨加上颱風,讓農民損失慘重,官方和民間合作積極推動農業創新,對抗氣候變遷,近期研發出新品種「枕頭西瓜」和玉米,幫助農民提升收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慶尚南道咸安郡,是南韓代表性的西瓜主要生產地,仔細看當地農夫採收的西瓜,和一般西瓜的形狀和顏色都不同,取名為枕頭西瓜。

 

YonhapnewsTV記者:「像這樣長得像長長的枕頭,被稱為枕頭西瓜,特徵是帶有黑色的豹紋。」

枕頭西瓜歷經3年品種開發,一顆重量約為4公斤,口感脆、甜度高,中小型的尺寸很受單人家庭歡迎,一般在3月播種,6月初開始採收。

農業法人代表朴恩秀:「推出枕頭西瓜的理由是,因為現在是核心家族時代,所以想用小品牌來開始推進。和其他西瓜相比,因為幾乎沒有水分,所以糖分累積了很多,甜度高,肉質也很好。」
 

枕頭西瓜透過大型超市銷售到全南韓,最近還登上直播帶貨節目即時販售。

夏天的當季蔬果除了西瓜還有玉米,最近南韓開發出號稱對眼睛有益、含有豐富抗氧化成分的新品種糯玉米,因為玉米粒穿插金色和黑色,取名為黃金黑糯玉米。

YonhapnewsTV報導:「黃金黑糯玉米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類胡蘿蔔素等各種營養成分,針對眼睛疲勞和保護視力,對提高免疫力都有效果。」

農業研究師裴煥熙:「為了滿足農民和消費者的需求,我們開發了這個產品。實際到農家的時候,栽培安全性也非常優秀。」

黃金黑糯玉米具有多種機能性,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茶等多種產品,南韓農村振興廳計劃從明年開始,向農民推廣普及。

YonhapnewsTV主播:「隨著露營人口的增加,適合烤肉的食材洋菇最近賣得很好,新開發出了味道好、栽種容易的國產洋菇品種,得到消費者和農民的響應。」

南韓菇農最近也有新突破,開發出的新品種洋菇「伊丹」,在炎熱的夏季也可以栽種,收穫天數比其他蘑菇來得快。
 

菇農高永範:「第二週期時,其他品種只能收穫200個,『伊丹』可以收穫270到280個,從種地的立場來看,生產效率高,收益也好。」

南韓的國產蘑菇品種普及率只有70%,最近5年向海外支付了200億韓元以上的專利費。現在開發出容易種植、多產的新品種,可望提高普及率。

蘑菇與農業研究師吳妍兒:「洋菇一般栽種三次左右,像『伊丹』品種的話,第二、第三次栽種產量比較多,所以整體產量比較高。」

南韓近期天災頻傳,高溫、多雨加上颱風,讓農民損失慘重,官方和民間合作積極推動農業創新,對抗氣候變遷,讓看天吃飯的農民獲得更穩定的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枕頭西瓜#農業#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8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