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多數黨領袖罹多發性骨髓瘤 已開始療程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1:01
美眾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眾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塞今天宣布,確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他說,此類血癌治療可能性高,他已開始療程,治療期間會持續工作,為人民服務。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第2號人物、現年57歲的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今天發布聲明,指自己過去一週身體不適,抽血發現些許異常,進一步檢查後被確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

 

史卡利塞表示,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治療性相當高的血液癌症,他已開始療程,治療預計會持續數個月。期間他將回到華府,繼續多數黨領袖的工作,為路易斯安那州第一國會選區的選民服務。

史卡利塞說,他非常感恩能早期發現病灶,且罹患的是可治療的癌症。

他指出:「在上帝的協助,以及家人、朋友、同仁與選民的支持下,我將用對抗過去挑戰同樣的力量與幹勁,來對付(疾病)。」
 

根據美國多發性骨髓瘤研究基金會(Multiple Myeloma Research Foundation),多發性骨髓瘤是因為骨髓內漿細胞發生病變,癌化的漿細胞不正常增生,排擠能對抗感染的正常細胞;常見症狀包括貧血、骨痛、高鈣血症、腎功能下降等。

多發性骨髓瘤非基因性遺傳疾病,多是隨年紀增長發生。根據美國2012年至2018年相關數據,罹患多發性骨髓瘤的5年存活率約58%。

得知史卡利塞罹癌的消息,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透過原名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祝福史卡利塞早日康復。

麥卡錫表示,史卡利塞是位充滿信念的戰士,能夠克服前方任何障礙。他說,今天稍早曾與史卡利塞通話,史卡利塞精神很好,「因為沒有任何事能阻擋他完成目標,槍擊不能,癌症更不能」。

史卡利塞2017年曾在維吉尼亞州市郊練習棒球途中,臀部遭到槍擊。

史卡利塞來自路易斯安那州,已連續擔任9屆聯邦眾議員。他2014年接下眾院共和黨黨鞭職位,今年初再取代連任22屆眾議員的霍耶爾(Steny Hoyer)成為多數黨領袖,在眾院共和黨內地位僅次麥卡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聯邦#眾議院#骨髓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2

0.3632

0.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