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7機械化旅夜襲插旗!俄軍南部防線遭烏攻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3:12

烏克蘭奪回一個重要戰略村莊,夜間突襲後,成功在【羅博蒂村】插旗。俄羅斯面臨敗退壓力,決定繼續燒錢打仗。根據CNN報導,俄羅斯2023年軍事預算已經翻倍,達到一千億美元。軍事開銷大,不但助長通膨,也讓盧布持續下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坦克車直直往前,繼續往巴赫姆特一帶的俄軍陣地推進當中。

同一時間札波羅熱的烏兵忙著清理戰豪,現場物品散落一地,已看不見俄軍的影子,烏軍成功收復東南部戰略要地羅博蒂村(Robotyne)後,又曝光最新畫面。

烏第47機械化旅:「首先我們執行夜間行動,我們謹慎的靠近,謹慎的找砲兵,還有在觀察哨的俄佬。」

 
當時展開的是夜間突襲,負責任務的第47機械化旅得配戴夜視鏡往前,最後也拍下這段經典的摸黑插旗畫面。

烏第47機械化旅士兵:「總統先生總司令先生,札波羅熱區的羅博蒂村(Robotyne),已經由第47機械化旅和鄰近部隊解放,藍黃旗幟將會在烏國每個村莊飄揚,榮耀烏克蘭(榮耀英雄)。」

烏克蘭表示過去一個禮拜在南部取得進展,累計收復44平方公里土地。

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我們的反攻持續推進,有些變化並不像每個人想要的那麼快,這不像電影一樣今天進去隔天就達成,但我們按照計畫持續進行沒有停止。」

烏克蘭防長強調反攻都按計畫進行,只是俄羅斯方面也沒有收手打算,當地坦克廠還加碼趕工,俄羅斯總理過去曾表示,過去一年這裡產量已整整高三倍。

德國國際安全事務研究所Janis Kluge:「我們已經看到軍費開支,遠高於今年原本的計畫,看來今年原本計畫的開支已經用罄了,現在則來到下半年。」

CNN報導俄羅斯原本2023的國防預算大約為500億美元,但路透社另外取得文件發現相關預算又提高到原本的2倍,實際還可能更高。

 
倫敦RUSI副研究員Richard Connolly:「如果以占GDP的百分比來看,可能占GDP的8%到10%之間,所以我們認為GDP占比恐怕是原本的3倍。」

俄羅斯鐵了心燒錢打仗,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經濟衝擊。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軍事開支助長通膨以及盧布暴跌,促使俄國央行緊急升息,連最忠誠的俄國人都被逼急。」

俄國政治評論員Vladimir Solovyov:「其他國家現在都在笑我們!」

與此同時俄羅斯一間直升機工廠,推出人才招募廣告,卻發現儘管調薪17%還是很難找人。

 
倫敦RUSI副研究員Richard Connolly:「由於各種人口上的原因,(俄國)勞動力很吃緊,加上戰爭以來很多人離開這個國家,有些人則是被動員(去仗)。」

大陸央視最近卻報導俄羅斯的旅遊開始復甦,原本的西方遊客慢慢被印度、阿拉伯國家和伊朗觀光客取代,報導稱上半年到俄國的外國遊客有將近20萬人,業者受訪時還說莫斯科很安全。

俄羅斯旅遊業者Sergey Nazarov:「當我們討論到政治上的不穩定,是的這確實影響外國遊客造訪,但像莫斯科還是全球幾個,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俄羅斯官媒這幾天盡量避免報導的,還有民眾到普里格津臨時紀念所悼念的畫面,相關獻花鏡頭幾乎都是由外媒拍攝。

CNN轉述瓦格納支持者Dimitry:「若普里格津死了,這證明已經越來越少像我們這樣關心自己國家歷史,和目標的人了。」

CNN還發現克里姆林宮儘管否認涉及墜機,卻又火速清空失事現場遭質疑是心虛。

CNN資深特派Matthew Chance:「殘骸已經從失事現場拖走,當CNN周一早上重返現場,墜機處已被填平整理。」

原本的地點只剩下一點紀念物,俄烏戰爭究竟何時打完還很難說,各界也開始關注,烏克蘭原定明年舉行的總統大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若美歐能提供財政援助,我很抱歉我不是想索討什麼,我只是不想借債來辦選舉,也不想拿買武器的錢用於選舉,這是法律規定的。」

當中不只牽涉經費問題,烏克蘭還得先解除戒嚴否則無法選舉,相比澤倫斯基在戰爭時照常飛到國外爭取援助,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因為害怕被逮捕越來越不敢出國,印度證實普欽周一已親自致電印度總理莫迪,說他不會出席9月舉行的G20峰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羅博蒂村#第47機械化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356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