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勇者牧師率眾闖黑幫地盤抗議 信眾遭開火掃射傷亡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0:50
海地幫派暴力猖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幫派暴力猖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警方今天表示,福音派教會在首都太子港遊行,抗議幫派犯罪擾亂教區時,遭黑幫成員開火,確切死傷人數不明。

法新社報導,幫派控制太子港(Port-au-Prince)多數地區,不時犯下綁架和謀殺等罪行,令民眾惶惶不可終日;今天這起攻擊是太子港發生的最新一起幫派暴力事件。

 

這場遊行是由畢士大池(Piscine de Bethesda)福音派教會領袖齊多爾(Marco Zidor)牧師組織策劃,他召集群眾朝太子港北部迦南幫(Canaan)成員盤據的地區前進,其中有些人手持彎刀或棍棒。

然而,當遊行隊伍抵達時,疑似幫派成員使用自動武器開火。這個幫派釋出的錄影畫面顯示,許多遺骸散落各處。

法新社與一名教會成員取得聯繫,但他表示「目前無法提供任何訊息」。
 

海地國家警察(Haitian National Police)今天譴責這起「令人遺憾的悲劇」,還說當局曾試圖避免這場血腥屠殺。警方拉起安全警戒線,並試著說服教區居民停止活動,「以避免與持有大量武器的匪徒發生流血衝突」。

聲明說:「儘管如此,示威群眾依然繞過安全線…到達目標地點,與幫派成員對峙。」

警方表示,雙方衝突「導致數名示威者遭槍殺,數人受傷。有些信眾被扣為人質」。

檢察官薩莫爾(Roosevelt Zamor)今天將倖存的齊多爾傳喚到案,訊問他有關涉及導致信眾死亡的指控。

人權組織傑克萊爾基金會(Je Klere Foundation)呼籲檢方嚴懲肇事者,並指出「在佈道中煽動暴力是犯罪行為,海地刑法明文規定應予以懲處」。

聯合國本月稍早表示,自今年初以來,海地已有2400多人因幫派暴力猖獗而喪命。

幫派控制太子港約8成地區,綁架勒索、劫車、強暴和武裝盜竊等暴力犯罪屢見不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太子港#黑幫#海地黑幫#幫派暴力#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2238

0.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