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了? 普欽都視訊的金磚活動習近平突缺席 外媒:不尋常

記者 陳韻雯、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5:10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參加金磚峰會期間,卻意外缺席了一場工商論壇活動,引起各界的揣測和關注。另外,習近平進入會場時,他疑似翻譯的隨行幕僚被安保人員阻攔,並被推出會場,習近平回頭一看,繼續往前走後,又停下腳步、回頭,疑惑為何自己的幕僚被擋在門外,這一畫面引起各界議論,而其他金磚國家領袖,也都是獨自進入會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磚會議是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的重要多邊會議,各國領袖齊聚一堂探討合作與發展議題。然而,這次習近平意外缺席工商論壇,他的演說改由商務部長代為宣讀,使得外媒與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們紛紛質疑:怎麼了?

尤其在疫情後,金磚峰會首次實體舉行,而且各國領袖都親自出席,除了普欽因戰爭罪無法出國,改以視訊參加。然而,習近平的缺席在這樣高調的多邊會議中,顯得非常不尋常,特別是中國投入巨資的金磚峰會。華府智庫CSIS指出,北京方面拒絕解釋此次習近平的缺席,這與之前秦剛的消失情形類似,又被中國當局當成另一個國家機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磚活動#習近平#中國#缺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9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