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迴避一帶一路論壇 環球時報稱沒邀別自作多情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1:47
中國、印尼共建「一帶一路」,推出雅萬高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印尼共建「一帶一路」,推出雅萬高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計劃今年10月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但未得到歐洲領袖們熱情回覆,環球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發達國家領導人本就不在邀請之列,要西方不必自我貼金、自作多情。

環球時報12日報導,一些外媒頻繁唱衰「一帶一路」倡議,炒作部分發達國家領導人將不會出席論壇。一名熟悉論壇籌備情況的知情人士表示,本屆高峰論壇邀請的絕大多數是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外媒所提到的一些發達國家領導人本就不在邀請之列,「迴避與會」的說法並不成立。

 

環時說,一些西方媒體和個別人士大可不必自我貼金、自作多情,高峰論壇的成功與否不取決於發達國家與會的數量。並稱很多國家主動聯繫中方,表達領導人希望獲邀參加高峰論壇的強烈意願。但高峰論壇的邀請名單,中方還在統籌考慮中。

華爾街日報7月曾報導,歐洲領導人正逐步拉開與中國的距離,並與華府一樣,對加強對中經濟依賴抱持謹慎態度。再加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稱將會出席,這也導致更多歐洲領袖對峰會卻步,多數歐洲國家領導人都不打算前往中國參加論壇。

這篇報導引述多名高階政府官員透露,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目前皆無計劃參加今年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儘管義大利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唯一簽署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但據一名官員透露,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也不會出席。瑞士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仍在考慮是否參加今年的峰會。在過去的2屆論壇中,瑞士總統皆有親自出席。
 

2018年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希臘已告訴北京,總理不會出席。在2015年簽署該倡議的捷克,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年預計不會派出總統或高階官員與會。

華爾街日報指出,歐洲的冷淡反應顯示現今的全球局勢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外交野心更具挑戰性。儘管部分歐洲國家曾考慮加入一帶一路,現在他們已開始與這項倡議互相競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一帶一路#習近平#中國#競爭#環球時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