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乳牛殺手逃逸四年!「嗜血巨熊」證實成功遭獵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6:04
在北海道殺死多頭乳牛、造成農民驚懼受怕的巨型棕熊「OSO18」已被獵殺。(圖/翻攝自@sapporolife2021推特)
在北海道殺死多頭乳牛、造成農民驚懼受怕的巨型棕熊「OSO18」已被獵殺。(圖/翻攝自@sapporolife2021推特)

日本北海道於2019年出現一隻異常兇惡的巨大棕熊,當地政府以代號「OSO18」稱呼牠。這頭巨熊接連襲擊當地牛群,曾有牛隻被撕成兩半、內臟遭掏出,多達60頭以上的乳牛受害,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儘管過去4年來有不少獵人出馬,卻始終抓不到這頭熊,直到今(22日)下午,北海道正式宣布已經獵殺這頭棕熊,結束多年來與「OSO18」的纏鬥。
 
專家依據足跡判斷,這頭被稱做「OSO18」的棕熊體型十分巨大,代號中的「OSO」是當地地名的讀音,「18」則是因為牠的腳印寬度達到18公分。日本《NHK》報導,北海道政府今日公告,經過採集體毛進行DNA鑑定,證實上個月在北海道東部釧路町被獵殺的棕熊就是「OSO18」。

 

北海道各地都立有「熊出沒注意!」的警示牌。(圖/翻攝自@mugi_choco_tto推特)

報導指出,巨熊於2019年出現在北海道標茶町、厚岸町,截至今年6月,總共襲擊過66頭在當地放牧的乳牛,其中有32頭乳牛不幸慘死在牠手中。專家表示,OSO18是一頭體長約2至2.2公尺的公熊,曾殺死過體重達400公斤的乳牛。
 
為了捕獲這隻造成農民損害的巨熊,北海道還組成了「特別對策班」,鎖定牠的活動路線,並在乳牛牧場周圍設置電子圍欄、陷阱等。但OSO18生性十分謹慎、有強烈的警戒心,而且相當聰明,具有學習能力以避開人類的陷阱,就連監視器鏡頭捕捉到牠的畫面都是寥寥可數。

 
被OSO18襲擊,倒在草地上的乳牛。(圖/翻攝自北海道新聞youtube)

甚至曾有當地農民佐佐木裕之表示,儘管已經架起了通電圍欄,然而巨型棕熊為了避開柵欄,牠乾脆在農場的鐵絲網下挖洞,侵入牧場。「我可愛的牛被殺死了,我很沮喪,但當我看到牛的屍體時,我開始意識到我跟家人們的處境也非常危險。」
 
巨熊的行蹤神祕、殺害牛隻的手段殘忍,當地人還將其稱為「忍者棕熊」。今年7月10日早上5時,有獵人成功獵殺一頭體長2.1公尺、約330公斤的巨熊,其手部、足部患有皮膚病,經DNA鑑定後,確定被獵殺的就是OSO18。當局也表示,如此一來,當地居民就能安心經營農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棕熊#北海道#巨熊#乳牛#OSO1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15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