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白、杜甫穿越時空! 「仿詩人」機器人吟詩作對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20:42

2023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登場,各國研發的600多種新機器人,在現場亮相。其中最吸睛的,是有兩個仿造詩人李白和杜甫的「人型機器人」,他們在現場吟詩作對,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

圖/畫面翻攝 微博

 
穿著古裝腰間綁一顆葫蘆,彷彿詩人李白在世,而一旁身穿藍衣席地而坐的杜甫,時不時皺個眉頭,兩大唐朝詩人竟然變成機器人穿越到現代世界。

參展廠商:「我們看到的李白杜甫機器人,是我們未來要推廣的一個文化旅遊項目,以我們的機器人為核心,我們可以打造一個又一個的小劇場。」

2023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盛大登場,今年展出約600個各式機器人,不只仿詩人,許多人形機器人都已經具備純熟技術。

 
跟著古典樂節奏手指跟著比劃,還有細微的臉部表情,這款「指揮機器人」吸引不少觀展者駐足圍觀。

觀展民眾:「我覺得現在(機器人),做得非常真實,包括他的眼睛,還有他的五官的一些動作,然後他手部的流暢度。」

另外還有業者推出寵物型陪伴機器人,或能在養老院輔助的聊天機器人,展現創意用途。

大陸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我國(大陸)有,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最豐富的應用場景。」

從工業到民眾日常生活,機器人能有效解決問題,不少人也樂觀認為,機器人讓未來更高效,也能提升生產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仿詩人#李白#杜甫#機器人#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7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