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歲神童IQ204上遍節目 突從明星高中退學、父控:遭同學霸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4:30
韓國神童進入明星高中就讀,5個月後宣布退學。(圖/翻攝自ganghyeon_baek IG)
韓國神童進入明星高中就讀,5個月後宣布退學。(圖/翻攝自ganghyeon_baek IG)

10歲韓國男童白岡鉉(백강현,音譯)過去以「天才兒童」的名號上過許多綜藝節目,IQ高達204。他2022年8月透過社群媒體宣布,今年(2023)年3月將進入首爾明星高中就讀。豈料他在該高中待了5個月就決定退學,他父親近日透露,白岡鉉在學校遭到同學霸凌,是決定退學的原因之一。
 
綜合韓媒報導, 2012年11月出生的白岡炫,不滿3歲就曾上節目背「1919乘法表」,獲得數學神童之稱。他於2022年8月宣布進入首爾名校首爾科學高中。韓國的科學高中是專門培養數學、科學領域人才的學校,升學率高,是許多學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白岡炫未滿3歲就上節目背誦1919乘法表。(圖/翻攝自 I M Shook Youtube頻道)

然而,白岡鉉19日透過YouTube頻道表示,他發現自己逐漸成為「解題機器」,提出要退學後,父親也一口答應。然而,該影片上架後沒過多久,他的父親20日透過YouTube影片公開一封電子郵件,表示一名自稱是白岡鉉同學家長的A,寄了一封恐嚇信給他。
 
A在信件中爆料,白岡鉉在數學期中考只有1題答對,根本是因為成績不好才退學。她也埋怨學校在白岡鉉入學時,沒讓他接受任何測驗,導致這樣的下場。最後,她聲稱白岡鉉在影片中聲稱「不想成為解題機器」導致學校形象下滑,要求白岡鉉刪除影片,否則會將這些消息公諸於世。
 
 
對此,白岡鉉父親表示A的指控並非事實。首先,白岡鉉當初入學時,和其他學生一樣接受了2至3小時的入學考。此外,雖然他期中考的分數不算優秀,但所有科目成績均有達到平均分數,並非該家長指控的「只對一題」。

白岡鉉宣布從首爾科學高中退學。(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백강현)

他透露兒子會選擇退學,並非是因為成績不好,而是因為受到同學校園暴力。由於情況嚴重,一度鬧到要報警,學校當時也計畫舉行校園暴力委員會,但他後來相信校方會妥當處理此事,才沒把事情鬧大。最後,白岡鉉父親表示該信件內容有許多不實之處,將報警處理。該影片的觀看數不到24小時已破48萬次,遭韓國媒體大肆報導。

白岡鉉父親今(21)日再次上傳影片,表示寄出恐嚇信的家長,聲稱是從其他家長口中獲得不實資訊,已向他道歉。他指出,雖然首爾科學高中的家長普遍親切有禮,但不管在哪個群體中,總會有0.1%的人,做出這種讓人痛苦的行為。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神童#天才#백강현#明星高中#霸凌#退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2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