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宜島野火仍千人失蹤 遊客跳飯店泳池躲劫難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9:29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死亡人數增加到111人,不過夏威夷當局預估,目前還有上千人失蹤。美國ABC電視台訪問到的生還者,是到當地觀光的遊客,大火竄燒當下,他們緊急跳進飯店泳池逃難,躲過一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詭異怪風捲起千堆落葉,夏威夷茂宜島遊客拍下這段畫面。

茂宜島遊客:「密斯緹生日這天上帝發怒了,風速每小時40公里到64公里,陣風風速達每小時96公里。」

誰也不會想到這陣怪風,最後會助長重創茂宜島的熊熊烈火遊客自己還被迫跳飯店泳池逃難。

 
遊客:「對,我們都泡在池裡。」

重災區拉海納鎮上,建築船隻車輛燒成空殼還在冒煙,首度獲准進入現場的ABC記者,面對眼前所見也一度說不出話。

ABC記者Whit Johnson:「我生涯播報過這麼多國家災情,但這次這就像炸彈爆發現場像被大火龍捲風颶風,一起襲擊摧毀當地。」

美國緊急事務管理署估計,目前失蹤者約在1100到1300人之間,加派20隻搜救犬進駐災區,一位79歲失蹤韓戰老兵的家屬說,希望能發生奇蹟。

失蹤老兵家屬:「我希望他能逃出生天,不論什麼方式。」

當地還有位知名音樂家葬身火場,家屬至今難以釋懷。

罹難者家屬KESHIA ALAKA'I:「老天用這方式將他從我們身邊帶走,這令人難以接受。」

 
另外有監視器拍到,樹木倒在被強風吹倒的電線引發火勢,10個感應器測到電壓急速下降,但被問到為何不即時斷電,電力公司這樣說。

夏威夷電力公司執行長SHELEE KIMURA:「在拉海納抽水泵浦也是靠電力運作,因此電力當時也是必要需求。」

知名美國午餐肉罐頭公司,也和救援組織合作提供物資,為午餐肉罐頭最大消費地區夏威夷,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茂宜島#野火#失蹤#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