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嗨呀!羅傑叔叔批2國料理是「狗屎版泰國菜」 官方怒要求道歉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08:52
馬來西亞籍脫口秀喜劇演員「羅傑叔叔」(Uncle Roger,本名黃瑾瑜)。(圖 / 翻攝自Nigel Ng臉書)
馬來西亞籍脫口秀喜劇演員「羅傑叔叔」(Uncle Roger,本名黃瑾瑜)。(圖 / 翻攝自Nigel Ng臉書)

活躍於英國的馬來西亞籍脫口秀喜劇演員「羅傑叔叔」(Uncle Roger,本名黃瑾瑜)常以幽默誇張的口吻批評英國美食節目。其中,經典口頭禪「嗨呀」(Haiyaa,廣東話「是的」,表示感嘆惋惜)更是成為網絡哏圖。不過,他近期因譏諷寮國、柬埔寨的料理是「狗屎版泰國菜」,引發網友熱議,就連柬埔寨官方都跳出來批評,要求公開道歉。

羅傑叔叔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段影片,他把寮國料理用「狗屎版泰國菜」來形容。(圖 / 翻攝自Nigel Ng臉書)

 
更多新聞:薔薔開「月薪5萬」徵新員工!超狂待遇網暴動:超有誠意

羅傑叔叔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他直言「你不會想吃柬埔寨、寮國的食物」,他更把寮國料理用「狗屎版泰國菜」來形容。事後,羅傑叔叔解釋因為活到現在,所吃過的柬埔寨、寮國食物都不是自己最喜歡的,所以會用「狗屎」一詞來形容。

羅傑叔叔這番言論引來不少柬埔寨、寮國網友的憤怒,網友紛紛湧入社群媒體留言表示不滿,有網友批評,雖然羅傑叔叔應該自己覺得這段言論很「有趣」,但這番言論可能會害一些海外經營柬埔寨、寮國料理的餐廳生意大打折扣。

 
羅傑叔叔常以幽默誇張的口吻批評英國美食節目。(圖/翻攝自 mrnigelng YouTube)

更多新聞:幫小孩取名愛用冷僻字!他吐槽「難描述還要造字」 一票網友猛點頭

對此,柬埔寨旅遊部日前也做出回應,柬國旅遊部表示,在羅傑叔叔的YouTube頻道,看到一段對柬埔寨食物有著錯誤評價的影片,對此感到「非常失望」,並指出這番言論對柬埔寨美食產生了負面影響,並要求羅傑叔叔公開道歉。而面對網友的憤怒與柬埔寨的官方聲明,羅傑叔叔目前沒有做出任何正式回應。

事實上,羅傑叔叔先前因諷刺中國大陸政府利用手機監聽,以及調侃中國大陸聲稱台灣是其領土一部分,引起不滿,微博帳號一度被封鎖,如今再次抨擊寮國、柬埔寨的料理是「狗屎版泰國菜」,再次引起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傑叔叔#馬來西亞#脫口秀喜劇演員#泰國菜#寮國#柬埔寨#嗨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8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