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遭起訴民調反攀升 狂撒募款訊息賺飽競選資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0:11
美國前總統川普民調攀升。(圖/中央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民調攀升。(圖/中央社)

每當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到起訴,都能讓他募得大筆競選經費及民調躍升。從今年3月以來的4次例子皆是如此,包括最新一例,他遭到喬治亞州檢方指控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

法新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的法律麻煩不但沒讓他的形象受損,現在反而帶給他值錢的政治資本。因為在美國,要能勝利入主白宮,得花費數以十億計美元。

 

現年77歲的川普甚至在喬治亞州檢方正式將他起訴的前一天,於13日對支持者廣發電子郵件,邀請他們用「銀彈」進行反擊。

川普在信中寫道:「(美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司法部正試圖要把我關在牢裡一輩子!」他請求「愛國」同胞捐款24至1000美元,讓他能代表共和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我們的共和國正命懸一線,美國現在就需要你。」

川普從最早在紐約州遭到刑事起訴開始,就對支持者發送大量這類內容的簡訊和電郵,且一貫用煽動性言詞加料。
 

在川普口中,對他的刑事起訴都是「獵巫」,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則是一位「不正直」的「低劣獨裁統治」領導人,而拜登政府上下正在密謀「消滅他們最主要的對手」。

這套策略至今無往不利。川普3月因為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封口費案遭到起訴後,他的競選團隊宣布,在短短24小時內募到逾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760萬元)。

到了6月,川普因涉嫌在卸任總統時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而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遭到起訴,成為美國首位在任或卸任總統面臨聯邦起訴。當時他的團隊宣稱,消息傳出後收到近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2330萬元)募款。

成千上萬美國民眾會響應川普的捐款號召,顯示這位地產大亨對他的保守派基本盤選民有多大影響力。

例如根據公開的競選捐款資料,60多歲的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退休男子伍德(Jim Wood)自川普第一次被起訴後已捐給他近400美元(約新台幣1萬2800元)。伍德深信川普是被政治迫害,「就算他坐牢,我還是會繼續捐錢給他」。

同樣情況也反映在川普的民調。根據民調資料彙整網站「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com)的數據,自從川普因封口費案遭到起訴後,他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競賽中支持率大增了9個百分點。

川普本月稍早便表示:「每次他們對我起訴,我的民調數字就上升。我們需要更多起訴,就能讓這場選舉勝負已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川普 起訴#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民調#喬治亞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22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