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野火「遺體一碰就碎!」難辨識 FBI設移動太平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7:30
茂宜島(Maui)宛如末日,警方稱罹難者遺體「一搬就碎」。(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茂宜島(Maui)宛如末日,警方稱罹難者遺體「一搬就碎」。(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夏威夷州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已造成至少93人罹難,非官方統計稱超過1,302人失踪,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警方指目前只完成3%搜索範圍,且罹難者遺體被大火燒得支離破碎,難以形容火勢有多猛烈。當地居民也質疑鄰近的第三大島歐胡島(Oahu)為何未派出救災人員,放任茂宜島自生自滅,導致只能用船運送物資,耽誤救援時間。
 
紐約郵報報導,茂宜島警局長佩爾帝埃(John Pelletier)透露,目前93具遺骸中只有2人確認身分,警方也只搜索了3%範圍。他強調搜尋工作十分恐怖,「搜索中甚至能發現金屬被烈火融化的痕跡,而罹難者遺體很脆弱,在救援人員手中破碎,最終散落在地面上。昨天我們有200人在現場奔波,而你們有些人正踩在那(遺骨)上面。我不知道還能怎樣形容這狀況。」他呼籲亡者親屬提供DNA樣本,以利當局辨識身分。

 

茂宜島警局長佩爾帝埃(John Pelletier)。(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已搜查過的建築物會被標記「X」,發現遺體的則標記「HR」;由於遇難者遺體眾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3日搭建了冷藏移動太平間暫時安置。

FBI設置移動太平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BBC報導,茂宜島居民艾米麗(Emily Johnston)在大火發生後便自發為受災嚴重的拉海納鎮(Lahaina)運送食物、水、燃料和衣物,她表示,「這些島嶼經歷了颶風、海嘯、火災等一切,我們常常必須非常自力更生,因為我們與世隔絕。」
 

茂宜島居民自發運送救援物資。(圖上/翻攝自 《紐約郵報》,圖下/翻攝自《BBC》)

但她質疑,「話雖如此,我們都想知道為什麼歐胡島沒有派出救援人員?珍珠港(Pearl Harbor)距離這裡只有20分鐘的飛行距離。為什麼這座島(茂宜)上有限的警力資源被拋下,他們的支持在哪裡?為什麼我們要用船而不是直升機運送物資?」

夏威夷州長格林(Josh Green)指出,茂宜島西部至少有2,200座建築物受損或被毀,總損失估計近60億美元。受災最嚴重的度假城鎮拉海納,該市人口約 13,000人,幾乎所有基礎設施都被野火摧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野火#茂宜島#遺體#救災不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4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