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人幫台遊客指路 解惑完收「這回禮」網笑:去台灣玩吧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8:12
一位日本居民幫忙台灣女子指路後,就收到了2張百元鈔當作回禮。(圖/翻攝自@ducedayo推特)
一位日本居民幫忙台灣女子指路後,就收到了2張百元鈔當作回禮。(圖/翻攝自@ducedayo推特)

疫情趨緩後,許多台灣人重新開始「報復性旅遊」,不少人選擇距離近、時差僅1小時、且換匯划算的日本。一名日本網友分享,自己在車站等車時,遇到一位台灣女子問路,他也幫忙台灣女子指路,結果對方道謝時,送給他2張新台幣百元鈔票作為謝禮,讓他感到十分驚訝又有趣,也引發許多台日網友熱議,還有人勸他:「就去台灣玩吧!」。
 
一名日本推特網友「ドゥーチェ少佐」30日發推表示,他在車站遇到一名台灣女子,對方詢問是否能向他請教,推主表示可以,女子就問他該搭乘哪一班電車前往「新百合丘站」,他則為女子指路,請對方去搭3號線的電車。結果台灣女子頻頻道謝,更送給他2張新台幣百元現鈔。

 

推主表示,他遇到一位台灣女子詢問電車路線,他好心指路後,就收到了兩張新台幣。(圖/翻攝自@ducedayo推特)

推主表示,自己本來很猶豫要不要收下,但當他推辭時,台灣女子一直表示沒關係,希望他可以收下,所以他還是收了,他對此也感到十分驚訝。推文下方有許多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叫他乾脆去台灣旅遊,「真好啊」、「去台灣GO!」、「換算成日圓大概是900圓吧」、「有這些就可以在台灣的夜市好好享受了」、「只是幫忙指路就得到200台幣,好大方」、「是在邀請去台灣玩吧,總有一天非去不可。」
 

 

 


 
貼文引發熱烈回響,日本網路媒體《grape》也在網站上轉貼這則溫馨的小趣事。得到2張百元鈔的推主稍晚則表示,自己一直盯著百元鈔票看,感覺鈔票很像是一種護身符,並決定今年冬天要來台灣旅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台灣#觀光客#問路#新台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