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丑男」東京電車隨機砍人又縱火 法院判23年有期徒刑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7:04
日本法院針對小丑電車隨機砍人案做出判決。(圖/翻攝自推特@tokyonewsroom、@takahashi9811)
日本法院針對小丑電車隨機砍人案做出判決。(圖/翻攝自推特@tokyonewsroom、@takahashi9811)

日本2021年萬聖節當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小丑電車隨機砍人縱火案」,導致17人輕重傷。犯下罪嫌的26歲男子服部恭太,遭檢方依殺人未遂和縱火等罪名起訴。東京地方法院立川分部今(31日)判處他23年有期徒刑。
 
綜合《朝日新聞》與《NHK》報導,起訴書顯示,服部於2021年10月31日晚間8點左右,在京王線的特急電車中,持刀刺向一名72歲老翁,導致對方身負重傷,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此外,服部還在車廂內縱火,企圖殺害附近12名乘客。

 

日本電車小丑遭判23年徒刑。(圖/翻攝自推特)

服部出庭時透露,他於2021年6月在公司遭客訴後,職位被調動,同時得知前女友將步入禮堂,讓他大受打擊,萌生藉由隨機殺人,獲判死刑的念頭。他本來打算在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前十字路口行兇,2021年8月小田急線電車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後,他決定有樣學樣,計畫在行駛的電車中縱火殺人。
 
這起案件的主要爭議點,在於檢方認為服部打算燒死12名乘客,且刻意選擇行駛時間較長,難以逃脫的特急電車犯案,求處他25年徒刑。另一方面,辯護方則主張,服部縱火時,乘客已經逃離危險處,且就算沒有逃跑,也不會有任何危險性。因此縱火的殺人未遂罪並不成立,檢方僅需求處他12年徒刑。

 
服部在車廂縱火,乘客急著往前衝。(圖/翻攝自@ABEMATIMES推特)

對此,東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今日作出判決,認為12人中有2人在縱火時已經逃到遠處,不構成具體危險性,僅10人的殺人未遂罪成立,判處服部23年有期徒刑。法院同時痛斥服部「因自私的理由進行隨機犯行,手段兇惡又卑鄙」。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王線#小丑#日本#服部恭太#隨機砍人#電車#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1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