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經典藍鳥掰掰!馬斯克改名X 專家、原創者都搖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0:50
馬斯克將推特更名為X。(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斯克將推特更名為X。(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億萬富翁馬斯克將社群媒體推特更名為X,徹底揮別藍鳥圖案時代,雖然新的X商標深得馬斯克的心,但卻得不到專家和藍鳥原創者認同,有人更直言,企業更名行為猶如切腹自殺。

馬斯克(Elon Musk)與X的淵源可追溯至24年前他創立X.com時,而他的太空公司名稱也有個X,叫SpaceX(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形容這個X圖案是「極簡主義的裝飾藝術」風格,並將自己的推特(Twitter)帳號自我介紹更改為X.com,而這個網址如今會導向twitter.com。

不過這項變革招來批評,也引發人們對於藍鳥這個已然象徵社群媒體年代圖案的懷舊之情。

推特藍鳥圖案原始設計者之一的葛拉瑟(Martin Grasser)今天寫道,這個圖案原本的目的為了要「簡單、平衡,在極小的尺寸下也能清晰可見」。
 

2012年簽名認可這個圖案設計的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隨即轉發了葛拉瑟的推文,並附帶一個山羊(goat)符號,意指「史上最棒的」(greatest of all time)。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這隻具指標性的藍鳥象徵向全世界傳播想法17年後,馬斯克將推特重新命名為X,並公布品牌新商標,象徵將專注於打造一個「萬能應用程式」(everything app)。

一個風格化的白色X字樣搭配黑色背景今天成了推特網站上的新商標,不過行動版應用程式仍能看見原始的藍色小鳥圖案。

新的商標引來用戶正負兩面反應,並讓人對於如今該怎麼稱呼推特一事感到困惑,行銷和品牌專家則說,重新更名恐讓推特丟掉多年來累積的名稱認同感。

推特前產品經理克勞福(Esther Crawford)指出,這項改變相當於「企業切腹自殺」。

她補充表示,這樣的舉動「通常是新管理階層為了節省成本而做,因為他們缺乏對核心業務的瞭解或漠視客戶體驗」。

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行銷學教授史瓦米那尚(Vanitha Swaminathan)警告說,這家企業確實存在遭受進一步損害的風險。
 

史瓦米那尚還說:「每當更名,客戶通常不喜歡任何形式的變動。」

她說:「但在這個情況下,如果他們(推特)真的想要朝不同方向發展,或是想要甩掉一些負面公關,這是給自己一個全新開始的好方法。」

英國創意公司House 337策略主管羅茲(Matt Rhodes)說:「僅少數品牌能像推特一樣成為動詞,或常常被全球新聞媒體提及。」

羅茲說:「任何讓人能較難找到,或會想要在雜亂的手機螢幕上打開這個應用程式的事情,都有可能傷及使用行為。」

話題標籤「#再見推特」(#GoodbyeTwitter)今天在這個平台上瘋傳,人們紛紛告別這隻舊藍鳥,部分網友則批評新商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X#馬斯克#Elon Musk#藍鳥#社群媒體#藍色小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25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