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FBI頭號通緝犯! 美國傳奇駭客米特尼克罹癌逝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5:48
米特尼克一生充滿傳奇色彩,雖然他曾是令FBI十分頭痛的通緝犯,但出獄後也改過自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特尼克一生充滿傳奇色彩,雖然他曾是令FBI十分頭痛的通緝犯,但出獄後也改過自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駭客界的傳奇人物凱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因罹患胰腺癌,於本月16日與世長辭,享年59歲。曾是FBI頭號通緝犯的米特尼克,在1990年代因電信、電腦詐騙等指控被判入獄5年,2000年出獄後,他洗心革面,成為著名的「白帽駭客」,擔任網路安全顧問及作家,直到他不敵病魔過世
 
《BBC》報導,米特尼克的訃聞寫道:「他大部分的人讀起來就像是一則小說故事。」米特尼克出生在美國加州,喜歡惡作劇、反抗權威,在1990年代,米特尼克害入政府網站和民間公司網路,並竊取了信用卡資訊與企業數據,因此惡名遠播。後來FBI在全國進行了長達2年的調查,才終於在1995年逮捕他。

 

米特尼克因罹患胰腺癌過世,享年59歲。(圖/翻攝自@DailyDarkWeb推特)

作為被美國FBI通緝的首名駭客,米特尼克是調查人員心目中的頭號通緝犯,在洛杉磯長大的他,十多歲時就曾入侵北美防空司令部的電腦系統。他還曾攻擊美國的手機網路、企業、政府和大學的電腦系統。
 
當局認為,米特尼克可能掌握了數百萬美元的企業商業機密,不過米特尼克在2011年出版的回憶錄《電線中的幽靈》中提到,他並沒有利用自己的能力去竊取別人的財產或獲得經濟利益,「只要是喜歡下棋的人都知道,下棋只要打敗對手就足夠了。你不必去掠奪他的王國或奪走他的資產。」
 
 
米特尼克的支持者舉著「釋放凱文」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特尼克在1995年被捕,但他其實早在1979年就曾經成功攻擊他人電腦系統。米特尼克落網後,甚至引發了駭客社群的「釋放凱文」運動,有支持者為米特尼克遊說,甚至有人在他被關押的監獄外舉行集會。
 
米特尼克出獄後選擇改過自新,他成為一位「白帽駭客」、作家及演講家,還在2003年成立了一家安全諮詢公司,為企業及政府機構提供網路安全諮詢服務。然而這位元老級駭客卻在與病魔抗爭14個月後去世,享年59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駭客#美國#凱文‧米特尼克#FBI#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6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