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度挑戰泰國總理失敗! 皮塔:遭軍政府跳針式杯葛


發佈時間:2023/07/1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0:28

泰國總理遴選,今天出現重大變化! 前進黨黨魁皮塔,今天二度成為總理候選人,沒想到泰國憲法法庭突然宣布,暫停皮塔議員職務。晚間最新消息,國會拒絕提名皮塔為新總理,他先前已經表態,這次失利,就要退出爭取總理大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改自信的笑容,前進黨黨魁皮塔,走進泰國國會,要二度挑戰總理大位。

 

泰國公平黨領袖:「八黨聯盟的立場不變,我們仍將提名皮塔參選。」

泰國為泰黨領袖:「我們認為皮塔仍然符合資格,可以被選為總理、被提名為總理。」

皮塔疑似持有電視台股份參選,被憲法法庭判定,暫停議員資格,不過以前進黨為首的八黨聯盟,依舊推舉皮塔二度挑戰總理。皮塔接受路透專訪也批評,泰國軍方像壞掉的唱片,一直跳針、杯葛他當總理。
 

前進黨總理候選人皮塔:「我贏了選舉,我組了政府、但卻被阻止了,我並沒有失敗。」

前進黨總理候選人皮塔:「類似泰軍,擁有不成比例權力的現象,在這個國家非常嚴重。所以,人民有權利感到憤怒。」

儘管如此,第二輪投票,皮塔恐怕還是無法獲得足夠票數。他也說,這次挑戰失敗,就會拱手讓賢。為泰黨的賽塔,可能是下一個熱門人選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為泰黨是聯盟第二大政黨,他們將會提名賽塔‧薩維辛。」

今年60歲的賽塔,是泰國前總理塔克辛的好麻吉,為了選總理,還在四月辭去泰國最大房產公司的總裁。形象親民的他,也被為泰黨領袖貝東丹看好,能解決泰國的經濟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總理#遴選#候選人#皮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85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