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兵變掀「擠兌潮」 俄羅斯民眾3天內狂領千億盧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7:53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上個月無預警發動兵變,在23日凌晨進入俄羅斯南部城市,雖然不到36小時閃電落幕,但卻引發民眾恐慌。俄羅斯央行數據顯示,瓦格納兵變掀起銀行擠兌潮,短短3天就有多達1000億盧布(約345億新台幣)的存款被提領出去。

瓦格納兵變引發俄羅斯擠兌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俄羅斯央行週二(11)公布的6月貨幣政策報告中表示,「6月份現金需求增加,5000億盧布(約1727億新台幣)出現流動性貨幣外流」,不過若是從細節來看,5000億盧布中有多達1/5都是在6月23日至25日之間被提領出去。
 
除此之外,俄媒《RBC》報導還指出,這起擠兌潮是自從俄羅斯在2022年秋季宣布實施「軍事動員」以來,國內貨幣需求的最高增幅。
 
俄羅斯央行稱,兵變引發的擠兌事件並未擾亂國家貨幣政策,但會將此事納入銀行未來行動決策考量。除了大量現金被提領出去之外,瓦格納兵變事件也導致盧布一口氣暴跌到15個月以來的新低點。
 
 
俄羅斯境內在烏俄開戰初期也出現大量民眾跑銀行領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俄羅斯央行近一年以來都將利率維持在7.5%,不過行長納比烏林娜(Elvira Nabiullina)上週坦言,盧布持續貶值有可能會加劇通膨,迫使俄羅斯央行調整利率政策。
 
有趣的是,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在兵變當天揚言將「直搗莫斯科」,結果車隊在逼近莫斯科邊境時,從莫斯科起飛的班機機票也全都被搶購一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瓦格納#普里格津#通膨#擠兌#央行#利率#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77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