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番茄飆漲455%「比汽油還貴」 麥當勞漢堡使用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2:48
印度番茄價格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番茄價格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氣候影響,印度的番茄價格持續飆升,在某些區域漲幅甚至高達455%,引發當地居民嘲諷「番茄比汽油還貴」。多間麥當勞在印度的分店也宣布,將暫停在漢堡和捲餅中使用番茄。

印度部分麥當勞分店宣布停用番茄。(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彭博社》與《路透社》報導,每逢6月和7月,印度番茄的價格就會出現上漲,但受到今年季風季節延遲影響,大雨與高溫打擊番茄產量,番茄價格大幅飆漲。根據印度食品部的數據,印度首都新德里6日的番茄零售價為每公斤120盧比(約45元新台幣),2023年初的價格為每公斤22盧比(約8元新台幣)。相較之下,新德里的汽油售價為每公升96盧比(約36元新台幣)。

民眾製作哏圖,認為印度番茄漲幅已經超過汽油。(圖/翻攝自推特@akul_jaiswal)

新德里有2間麥當勞也在牆上張貼告示,宣布暫時無法在餐點中使用番茄。該告示指出,儘管他們盡了最大努力,現在仍無法取得符合品質標準的番茄量。店經理指出,停止供應番茄是因為供應鏈品質問題。麥當勞在印度的合作夥伴康諾特廣場餐飲集團(Connaught Plaza Restaurant)則發聲明表示,決定停用番茄是因為暫時的季節性因素。

另一方面,番茄價格飆升也導致犯罪的發生。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卡納塔卡邦有位農民種植的番茄遭竊,損失約15萬盧比(約56790元新台幣)。
 
 

 

 

據報導,洋蔥和番茄是印度主食中的重要元素,這2種食材的價格飆漲,在印度可能引發抗議活動。印度的執政黨過去曾因無法控制洋蔥價格,而在選舉中失利。此外,糧食價格的飆漲,可能也會阻礙印度央行推動經濟成長和控制通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印度#番茄#飆漲#氣候#汽油#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44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