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房市危機 10萬間房地產公司上半年宣告停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0:15
越南房地產公司大量停業倒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房地產公司大量停業倒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房地產驚傳倒閉潮。2023年上半年度,宣告停業的房地產公司增加4成,約有10萬間公司停業。許多房地產經紀公司為了避免倒閉,選擇出售汽車等資產、縮小辦公室規模、裁員或調降員工薪水
 
越南媒體《VnExpress》報導,根據越南計畫投資部,包括房地產開發商和房地產經紀公司在內,2023年上半年約有10萬間公司停業,平均下來每月約有16600間房地產停業。越南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在6月初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受到需求下降影響,房地產經紀公司面臨危機,超過95%的企業已經裁員。

 

 
越南房市面臨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部分員工少於50人的房地產公司,與超過9成員工解除契約,只保留重要職位,幾乎停止營運。超過9成以上的房地產公司第一季度收益下降。在員工少於百人的企業中,收入下降約7成至8成。23%的不動產經紀公司表示,如果市場繼續惡化,只能經營到第3季度,43%的公司則僅能經營到年底。

房地產經紀人Hoang Viet透露,他於2019年創業後,2022年初公司約有200多名員工,但經歷2022年年底的困境後,現在公司僅剩下30人。他表示,他們必須賣掉公司車、停租3分之2的辦公室並進行裁員,盡量降低成本,支付銀行利息。
 
 
SGO Home房地產投資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Le Dinh Chung指出,越南北部有7成至8成的房地產經紀公司已經暫時停業或永久倒閉,其他公司則將規模縮減約8至9成。舉例來說,過去聘僱約1百至2百名員工的中型房地產經紀公司,目前僅剩下十幾名員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越南#房地產#倒閉#裁員#房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89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