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明年放假119天 重要節日遇假日補休不補班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4:40

今年彈性放假補班的次數有6次之多,前陣子各界都在討論該不該調整?來看看南韓的例子。南韓政府正式公告,南韓一般勞工,2024年一共休假119天,明年將迎來最長的5天中秋節黃金連假,最讓台灣人羨慕的是,南韓的重要節日與其他國定假日重疊時,之後的第1個非休假日自動作為補休日,而且還不用補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班族最關心一年休假有幾天,南韓政府正式公告,2024年南韓公休日有68天和今年相同,加上周休二日和陰曆春節等節日,以及第22屆議會選舉日,一週上班5天的南韓上班族,明年一共休假119天。

南韓天文研究院責任研究員朴韓爾:「今年公休日當中,週六有3天重疊,放假天數是117天,2024年只有春節一天和週六重疊,放假天數增加了2天,達到119天。」

南韓明年將迎來最長的中秋節黃金連假,從9月14日到18日一共休5天,只要請兩天假就可以一路連休9天,比2月春節的四天連假還要多出一倍。

 
YonhapnewsTV報導:「三一節是星期五,週六和週日加起來可以連休三天,兒童節也是包括代替公休日在內的3天連假。」

最讓台灣人羨慕的是,南韓的重要節日,例如春節、中秋連假與其他國定假日重疊,或兒童節與週六或國定假日重複時,之後的第1個非休假日自動作為補休日,而且還不用補班。

YonhapnewsTV:「三星電子實施部分一週上班4天制度,根據業界透露,三星電子從6月開始,允許員工每個月可以有一次,一週上班4天。」

休假永遠不嫌多,南韓三星電子宣布,6月起實施部分周休三天,羨煞不少人,這項制度是今年4月,三星電子勞資談判時達成的協議,但周休三日的前提是,必須滿足每個月必要的工作時數。每週上班四天的制度,(03-0104-0117)在南韓漸漸興起,其中一間醫院在實施之後,得到不少正面回饋。

醫院工會委員長權美京:「週休二日的話,會反覆睡覺上班、睡覺上班,多休一天可以去健身房,也可以去探望父母,實施滿意度非常高。」

萬一公司不給假,也有別的方法可以兼顧上班和休假,釜山成為Workation的熱門地點,一邊度假看海景一邊打電腦,工作似乎也變得不枯燥。

Workation參與者楊承賢:「來到釜山Workation後發現,一邊利用市中心的設施,一邊看著大海工作,感覺很新鮮,因為氛圍改變了,好像也比較專心。我會積極推薦給員工們。」

 
釜山影島區面臨人口減少問題,設立Workation中心,與地方商圈合作,帶動不少人潮,進而活化地方經濟、旅遊,吸引外資企業進駐。

釜山市長朴亨俊:「我認為沒有比釜山更適合,工作、休息、享受生活閒暇空間的地方,待一個星期也好,待一個月也好,待六個月也很好。」

新冠疫情改變許多韓國人對工作的態度,韓媒發現,南韓金融銀行等產業,因為薪水和穩定性高,過往被稱為「神的職場」,但這幾年地位大不如前,年薪調幅變差,招聘競爭率也下降,就職的吸引力消失了。年輕世代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寧可不捧鐵飯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休假日#補假#不補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71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