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橋梁崩塌「貨運列車墜河」 硫磺、瀝青灌入河道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5:43
黃石河的一座橋梁忽然坍塌,火車墜入河中,照片中可見黃色的物質流入河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石河的一座橋梁忽然坍塌,火車墜入河中,照片中可見黃色的物質流入河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一座鐵軌橋梁週六(24日)忽然倒塌,結果導致一輛行駛中的貨運列車直接墜入河中。由於該列車部分車廂載有硫磺、瀝青等危險物質,若灌入河水中,有汙染當地水資源的疑慮,相關單位則對當地發出警告,呼籲居民減少用水。
 
據《路透社》、《CNN》、《CBS》報導,當地時間早上6時左右,蒙大拿州黃石河上一座橋梁忽然倒塌,一輛貨運列車有多節車廂墜入河中,所幸沒有任何火車乘務人員受傷。當局仍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當時貨運列車出軌、橋梁斷裂坍塌,但不確定是何者先發生。

 

當局尚未確定是火車出軌導致橋梁坍塌、抑或是橋梁先斷裂才導致火車脫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記者目睹了出軌的列車車廂中有黃色的物質流出,但當局表示,河水將會沖淡這些物質。蒙大拿鐵路公司表示,墜河的火車車廂中,有至少3節車廂裝載瀝青,4節車廂裝著熔融硫磺,且這2種物質在接觸較低溫度時會迅速凝固;另外有2節車廂載有硫酸氫鈉,但沒有墜河,根據初步空氣品質評估,該化學物質沒有從車廂內洩漏。

工作人員緊急關閉黃石河下游的灌溉溝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發生列車墜河事故,當局表示將關閉進入黃石河的通道,也要求划船者和民眾避開該地區。鄰近黃石河的比林斯市公共工程部門表示,有害物質進入該市的可能性很小,「自來水處理廠、灌溉區和工業公司正在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蒙大拿州#硫磺#瀝青#有害物質#出軌#貨車#橋梁倒塌#鐵路#水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32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