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坦號用電玩手把操控? 外媒曝:美核潛艦也用Xbox搖桿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1:24
美國海軍使用Xbox遊戲控制器操縱潛艦上的光子桅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使用Xbox遊戲控制器操縱潛艦上的光子桅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探索鐵達尼號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發生災難性內爆,5名乘客無人生還,泰坦號的硬體設備、內外部配置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人質疑泰坦號因為使用了「電玩把手」操縱,不夠穩靠,可能導致悲劇發生;但外媒報導,其實泰坦號並非特例,連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核潛艦(Virginia-class submarine)的部分設施,也使用了Xbox 360的搖桿來操縱,因為遊戲手把操作十分簡單、直觀,還能幫海軍節省許多開支。
 
據《今日美國》、《商業內幕》等多家外媒報導,營運泰坦號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在此次潛水之旅中也不幸罹難,他在生前曾告訴媒體,泰坦號是使用經過修改的羅技牌遊戲手把進行操控的,這一點引發了部分人士的批評,認為遊戲手把並不可靠。

 

泰坦號、美國海軍都愛用電玩搖桿。(圖/翻攝自@CultureCrave推特)

據了解,泰坦號使用的應該是「Logitech F710」型號的遊戲手把,此消息甚至還導致羅技股價重挫。用遊戲搖桿來操控潛水器深入3800公尺深的海底聽起來似乎有些牽強;然而外媒報導指出,其實這種做法並非毫無道理,哈佛大學海洋科學家吉爾基斯(Peter Girguis)表示,使用這種設計簡單的設備實際上可以使潛水器更加可靠。
 
吉爾基斯說,外界會取笑船員們在潛水器使用電玩搖桿,但其實許多潛艇都有使用類似的控制器,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搖桿操作上很直觀,「最重要的是潛艇的硬體設計、完整性,以及控制和安全系統。」

 
外媒報導,其實不少潛艦都有使用遊戲搖桿來操控船上的部分設施。(圖/翻攝自@AvaTomboy推特)

報導提到,就連美國海軍都從2018年起就開始在核潛艦「科羅拉多號」上使用Xbox 360搖桿來操控光電桅杆;時任艦長柯普(Reed Koepp)告訴《今日美國》,這些電玩手把可以節省成本,而且年輕的水手很熟悉這種設備,不用學都知道該如何操作,上手時間非常迅速。
 
相較只要約30美元(約新台幣900元)的電玩搖桿,要價3萬8千美元(約新台幣117萬元)的「直升機式操縱桿」因為過於笨重、不便,反而招致滿滿負評,後來才改為使用電玩主機Xbox 360的手把來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坦號#鐵達尼號#電玩搖桿#電玩手把#Xbox 360#羅技#美國海軍#核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