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賣?陸客到沖繩違法抓「6百隻寄居蟹」 遭逮辯:想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0:25
中國籍夫婦曹爽、趙源遭逮。(圖/翻攝自@zonghengjp推特)
中國籍夫婦曹爽、趙源遭逮。(圖/翻攝自@zonghengjp推特)

中國大陸一對夫婦先前赴日本沖繩旅遊,沒想到2人竟從海灘上抓走受日本法律保護的683隻「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寄居蟹,當地民眾目擊這對夫婦正在將大量寄居蟹裝箱、搬運上車,趕緊通報警方,警察也趕在他們開車離去前將2人逮捕,懷疑他們抓走這麼多寄居蟹可能是想拿去盜賣,但這對夫妻辯稱,他們不知道此行為是違法的,「我們想抓來吃」。
 
綜合《富士新聞網》、《沖繩新聞》等日媒報導,沖繩那霸警察本月14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在那霸市的某間停車場內「有一對可疑的外國人男女」,警方到場後發現39歲中國籍男子曹爽與36歲女子趙源,2人違法抓取了683隻海灘上的寄居蟹,將其裝在疑似是飼養用的容器中,準備用車運走。

 

寄居蟹被裝在透明的箱子裡,差點被用車載走。(圖/翻攝自@zonghengjp推特)

當地的飼育員藤根誠道表示,這對夫婦撈捕的寄居蟹幾乎都是「紫陸寄居蟹(ラサキオカヤドカリ)」品種。據悉,這種寄居蟹在沖繩不算是罕見,但因為數量也在減少中,因此被列為日本的「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嚴禁捕抓。該對夫婦未經許可捕抓,被警方以違反《文化遺產保護法》逮捕。

兩人被捕時供稱「不知道這種行為違法」。(圖/翻攝自推特)

這種「紫陸寄居蟹」的顏色相當鮮豔,正如其名外觀是紫色的;藤根誠道表示,紫陸寄居蟹因為這種原因登上媒體版面,連他都是第一次聽說,「真的很不可思議」。
 
 
被逮捕的夫婦向警方供稱,他們只是來沖繩玩的,「我們不知道把寄居蟹抓來吃是違法的行為」。《讀賣新聞》則指出,寄居蟹在中國常被當作寵物飼養,也會拿來食用,警方仍在調查兩人是否有盜賣的嫌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寄居蟹#盜賣#違法捕撈#紫陸寄居蟹#中國大陸#觀光客#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93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