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憂中企向俄羅斯提供侵烏技術 籲北京留意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0:1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表示,他要求中國政府留意可能提供技術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爭的私人企業,但他也說,他並未看到中方提供俄國致命武器的任何證據。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記者表示:「我們確實一直擔心,中國企業可能在提供俄羅斯能用來進一步侵略烏克蘭的技術,我們已要求中國政府對此保持高度警覺。」

 

布林肯罕見訪問北京,期間美中同意穩定雙方激烈的競爭以免演變成衝突,但他此行並未取得任何重大突破。

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強權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中國則被控提供致命武器給俄國,但中國予以否認。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不久,中國和俄羅斯才宣布建立「無限制」的夥伴關係。

布林肯說:「關於提供俄羅斯用於烏克蘭的致命援助,我們和其他國家已獲中方保證,中國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向俄國提供致命援助用於烏克蘭。」
 

布林肯告訴記者:「我們對此感謝,同時未發現任何矛盾的證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布林肯#中國#美國#烏克蘭戰爭#美中關係#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1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