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智利同天公布新品種恐龍! 有助解開大滅絕之謎


發佈時間:2023/06/1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20:24

又有新的恐龍品種!英國倫敦國家自然博物館宣布,懷特島在142年後又找到新品種的恐龍,還是罕見的白堊紀早期的恐龍,專家說,這個發現,有助於解開恐龍大滅絕的謎團。而就在同一周,南美洲的智利,也宣布發現新的恐龍品種,是一種鴨嘴龍,科學家甚至用3D動畫,重塑牠們的面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龐大身軀配上背部尖銳棘刺,這種恐龍,現有的圖艦上還看不到,因為倫敦國家自然博物館,隆重向大家宣布,這是他們發現的新品種恐龍。

CNN主播 Brianna Keilar:「這是『巴雷特威克蒂甲龍』這也是142年來,科學家首次,在懷特島上發現這類恐龍,看到牠背上尖刺了嗎,那可是護甲。」

巴雷特威克蒂甲龍隸屬甲龍亞目,可能和中國甲龍關係密切,這代表恐龍在1億多年前的白堊紀早期,能在亞洲和歐洲之間移動,新發現也讓科學家,離解開恐龍最大的謎團,更進一步。

 
CNN主播Brianna Keilar:「博物館表示,推估這隻恐龍,可能生活在1.45億年前,專家也表示很少有,這時期(白堊紀早期)的化石留下,所以這次很有機會,能解開恐龍大滅絕的秘密。」

興奮的是,智利的科學家,在同一天也宣布發現到,全長可達4公尺,重1公噸的,新品種恐龍,鴨嘴龍。

智利大學研究人員JHONATAN ALARCON:「鴨嘴龍能靠兩隻腳或四隻腳走路,牠其中一個特色是,嘴裡幾十顆牙齒形成的齒列,能讓牠們好好咀嚼,吃下肚的植物性食物。」

從2013年開始,科學家就陸續發現100多塊化石碎片,經過10年時間調查拼湊,才確定發現這隻7200萬年前,白堊紀的新恐龍,而且常出沒在史前北半球,現在竟然在南半球出土,也引發科學家好奇心,想解開鴨嘴龍能在當地存活下來的秘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龍#滅絕#絕種#科學家#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57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