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發現新恐龍!盔甲巨獸有尖刺 與中國甲龍是近親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6:25
英國南部的懷特島(Isle of Wight)發現新型恐龍「巴雷特威克蒂甲龍」(Vectipelta barretti)。(圖/翻攝自《CNN》)
英國南部的懷特島(Isle of Wight)發現新型恐龍「巴雷特威克蒂甲龍」(Vectipelta barretti)。(圖/翻攝自《CNN》)

曾稱霸地球的恐龍雖已滅絕千萬年,但隨著考古研究進行,仍有新物種不斷被識別。近日科學家在英國南部的懷特島(Isle of Wight)發現新型恐龍「巴雷特威克蒂甲龍」(Vectipelta barretti),是142年以來在該島發現的第2款甲龍(ankylosaur),身上的甲片長有刀片狀尖刺,推斷可能生活在1.45億至 1.005億年前的早期白堊紀(Early Cretaceous period)。
 
CNN》報導,考古學家15日在《古生物系統期刊》(Journal of Systematic Palaeontology)上發表論文,刊登發現新型恐龍「巴雷特威克蒂甲龍」,以長期投入甲龍研究、在倫敦自然史博物館(London’s Natural History Museum)工作20年的科學家巴雷特(Paul Barrett)命名。

 
 
近142年來,懷特島上發現的甲龍都是多刺甲龍(Polacanthus foxii),如今終於有了第2款;分析指出,「巴雷特威克蒂甲龍」與中國甲龍的關係密切,表明恐龍能夠在白堊紀早期於亞洲和歐洲間移動。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發現新品種鴨嘴龍「Gonkoken nanoi」。(圖/翻攝自《德國之聲》)

博物館方表示,世界其他地方幾乎沒有早期白堊紀化石,部分專家認為,這代表侏羅紀末期發生了大規模滅絕;這隻新恐龍將幫助專家還原歷史,研究團隊相信,未來懷特島會發現更多新恐龍。

 
智利南極研究所(INACH)2013年發現淡黃色骨頭碎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france24》報導,2013年,智利南極研究所(INACH)在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山坡底部,發現淡黃色骨頭碎片,經10年的挖掘後,於近日挖掘出新品種鴨嘴龍(duck-billed herbivorous dinosaur)「Gonkoken nanoi」,中文意為「像天鵝的恐龍」,是智利發現的第5種恐龍;其重達1公噸,身長可達4公尺,生活在7200萬年前的白堊紀。鴨嘴龍多半在北半球被發現,南半球十分少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懷特島#巴雷特威克蒂甲龍#盔甲尖刺#早期白堊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73

0.2433